布林肯瘋狂反華,力挺被中國製裁的4個人,或將步蓬佩奧後塵?

 特朗普下台後,蓬佩奧隨即被中國製裁。作為美國前國務卿,卻被中國列入黑名單,屬實是母豬上樹——頭一回。

中美建交後,蓬佩奧是首位被中國製裁的美國國務卿,但絕不是最後一位。作為蓬佩奧的繼任者,布林肯的反華舉動比他有過之而無不及,可以預料,拜登下台後,布林肯的下場比蓬佩奧好不到哪兒去,很有可能成為被中國製裁的第二個美國國務卿。

最近,頻頻反華的布林肯又針對中國大放厥詞。

美東時間1月10日,布林肯表示,他將與被中國在去年12月製裁的4名美國人站在一起。

去年12月,美國以“侵犯人權”為由製裁中國4名官員。對此,中國決定反製,於是將4名披著“宗教自由”外衣的反華人士納入黑名單。因為這4人多次以“宗教自由”作為掩護,不遺餘力地抹黑、攻擊中國,將我國港疆藏地區的所謂“人權”嚴重關切。

美國製裁我們4名官員,我們對美國4名反華人士進行反製,完全正當合法。

不過,作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中國的反製並不服氣,大呼“毫無理由”,還說美國不會因此被嚇倒,要與他們站在一起。

布林肯說中國的反製“毫無理由”,那美國製裁中國4名官員就理所當然嗎?中國的反製是基於《反外國製裁法》,屬於對等反製,完全正當合法,而美國製裁中國又是依據哪一部法律?哪一項條款?估計布林肯自己都很難找到依據,很難自圓其說。

美國的製裁,不過是基於傲慢與偏見對中國進行無理打壓。美國害怕中國崛起威脅到自己的霸權地位,所以千方百計遏製中國。

在新疆和香港等問題上,美國先後對中國數10名官員和實體進行製裁,而他們的理由反反複複都是“民主”、“人權”那一套,陳詞濫調,毫無新意。

布林肯作為美國國務卿,理應以改善中美關係為己任,促使中美關係重回正軌。然而特朗普卻高舉“反華”大旗,甘願效仿前國務卿蓬佩奧做“反華領頭人”,破壞中美關係,致使雙方分歧擴大,矛盾疊加,裂痕難以彌合。

對於布林肯在1月10日的言論,中國外交部在1月11日進行駁斥,發言人汪文斌稱,美國針對中國編造了“種族問題”和“反人類罪”的世紀謊言,但美國抹黑並遏製中國的陰謀不會得逞。中國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維護自身的正當權益。

作為拜登團隊的核心成員,布林肯多次發表反華言論,尤其是在台灣問題上更是與拜登意見相左。拜登在承諾不支持“台獨”後,布林肯卻繼續炒作台灣問題,禁止中國大陸武統台灣,赤裸裸幹涉中國內政。

有道是樹倒猢猻散,牆倒眾人推,當初特朗普下台後,國務卿蓬佩奧因為瘋狂反華而被中國製裁,開創了美國國務卿被中國製裁的先河。

如果布林肯不思悔改,繼續瘋狂反華,那麼拜登下台後,他或將步蓬佩奧的後塵,成為美國曆史上第二位被中國製裁的國務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