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軍方:朝鮮27日向半島東部海域疑似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

 據韓聯社27日報道,韓國軍方表示,朝鮮周四(27日)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這是朝鮮今年第六次發射導彈。

朝鮮正在發射的一枚戰術導彈(圖源:朝中社)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JCS)宣布,當天上午8點和8點05分左右,在朝鮮東海岸鹹鏡南道鹹興市內和周邊地區探測到了發射跡象,兩枚導彈在20公裏的高度飛行了約190公裏。

聯合參謀本部在發給記者的短信中表示,“韓美情報當局正在進行詳細分析。”

聯合參謀部還補充說,“韓國軍方正在密切關注朝鮮的動向,並保持著隨時待命的狀態。”

至於周四發射的導彈類型,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軍方官員說,韓軍當局正在研究“所有可能性”,包括多管火箭炮。

這名官員說,據推測,朝鮮此次發射的目標是朝鮮東海岸的一個無人居住的島嶼。

這名官員強調,如果朝鮮的短程發射體向韓國發射,韓國軍隊可以探測並攔截。

朝鮮在周二從內陸地區試射了至少兩枚巡航導彈,此前據報道進行了四輪武器測試,包括1月5日和11日的高超音速導彈發射。

朝鮮還在1月14日試射了KN-23導彈(仿製俄羅斯的伊斯坎德爾彈道導彈),以及三天後測試了朝鮮版的美國陸軍戰術導彈係統(ATACMS),即KN-24導彈。

朝鮮最近幾次的導彈測試,是在核談判長期陷入僵局,美國加大對其製裁壓力的情況下進行的。

專家表示,朝鮮導彈試驗活動異乎尋常地迅速,這表明朝鮮有意就長期停滯的談判向拜登政府施壓。談判的目的是換取美國解除對朝鮮嚴厲製裁,以及半島的無核化步驟。

白宮表示,上周五(21日),盡管美國官員繼續表示對對話持開放態度,但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仍在遠程峰會上譴責了朝鮮本月的導彈發射。

峰會前一天,朝方表示要恢複2018年以來暫停的核試驗和遠程導彈試驗,引發外界猜測,朝鮮未來將采取更多行動。(編輯:S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