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誰將擁有最強軍隊?美媒自吹自擂,還不忘給中國挑刺

 美國為了維係自己的霸主地位,四處煽風點火挑撥離間,導致多個地區局勢動蕩。前段時間,美國帶領北約向俄羅斯施壓,借烏克蘭問題讓局麵劍拔弩張。同時,美國又炒作亞洲問題,借日本和澳大利亞在台灣問題上指手畫腳。再加上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發表聯合聲明,強調核戰爭不能打,也打不贏。這也讓外界猜測,是否有熱戰即將爆發。近日,美媒國家利益就發文分析,到2030年哪個國家將會擁有最強的軍隊。

美媒指出,自冷戰結束後,地麵作戰行動的重點發生了改變,近些年的戰爭並不是以占領土地為主要目的,更多是反恐戰爭。美媒第一個提到的國家就是印度,在美媒看來,印度和巴基斯坦一直以來存在衝突,印軍也一直在經受現實戰鬥洗禮。再加上現在印軍和美軍之間的合作更頻繁,保證了印軍的強悍戰鬥力。但印度存在一個巨大弊病,那就是武器裝備要比競爭對手落後。

在這之前,曾有人將印軍稱之為“萬國造”,因為印度軍隊中的武器裝備真是太複雜,俄羅斯、歐洲、以色列以及美國都向印度出售過武器裝備,印度來者不拒。正因為如此,印度常常被當“冤大頭”宰。從比例上來看,印軍列裝的俄製武器更多。前段時間,印度接收了來自俄羅斯的S400,並準備部署與中印邊境。

正是因為印度自身國防製造能力太差,所以才依賴於國外,到了2030年,印度可能也很難解決這一難題。

說完了印度而後是法國,美媒認為在所有歐洲國家中,未來能保留最致命軍隊的國家可能隻有法國。法國一直以來就想在全球政治中發揮重要作用,而且也清楚隻有擁有強大的地麵部隊才能實現這一目標。從軍工能力上來看,法國不僅能夠實現自給自足,還將武器裝備出口,印度就曾砸重金從法國購買了大量陣風戰機。除此之外,法國陸軍也曾追隨美軍東奔西走,在阿富汗戰爭中發揮了作用。

美媒對俄羅斯軍隊並不看好,自從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失去了大部分資源、人力資源和政治影響力,這導致俄軍士氣下降。但在2008年,俄羅斯用擊敗格魯吉亞證明了自己。美媒相信,到了2030年,俄羅斯軍隊仍然將是一支致命力量,但由於俄羅斯人口逐漸減少,未來能否維持軍隊規模還是個問題。

除此之外,俄羅斯目前正麵臨沒有航母可用的尷尬境地,唯一服役的庫茲涅佐夫號航母正在維修,新的航母正在籌備建造中,但什麼時候服役還是個問題。但俄羅斯的龐大核武庫仍然是讓全世界忌憚。

美媒在談及中國時指出,中國軍隊已經進行了大規模的現代化裝備改革,訓練更趨近於實戰,雖然在軍費上的投入遠不如美國,但如今也超過了世界上其他任何軍隊。而且,中國擁有龐大的人力資源,除了現役軍人以外,還有大量的預備役軍人,這都是中國解放軍的優勢所在。

但在美媒看來,中國解放軍的一個缺點就是沒有實戰經驗。自從中越反擊戰以來,解放軍就沒有進行過實戰作戰,而美國陸軍在反恐戰爭中已經積累了十五年的戰鬥經驗。

美媒認為到了2030年,美國陸軍仍然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地麵作戰力量,而且其他國家軍隊與之差距仍然很大。可如果美陸軍真的足夠強,那又怎麼會在阿富汗戰場上灰頭土臉地被趕回了家。

中國解放軍近些年雖然沒有經曆過實戰,但並不意味著可以被美媒弱化解放軍的戰鬥力。中國並不像美國,熱衷於在全球部署軍事力量,解放軍有著明確的目標,那就是實現兩岸統一。美軍擁有強大的軍事力量,是為了侵略他國,破壞地區穩定,滿足自己的利益需求。

明明印度軍隊中存在那麼多弊病,卻還能被美媒誇上天,中俄兩國卻慘遭貶低,足以看出這種文章更多目的是出於迎合美國政界。中國和俄羅斯軍隊的戰鬥力到底怎麼樣,美國心知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