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2024!特朗普竟學會自省:美已成委內瑞拉,最難對付不是中俄

 他又回來了!當總統不行,喊口號那必須行!

1月6日,時值美國國會山騷亂一周年,拜登開足馬力猛批特朗普,總統之後副總統和民主黨各路大佬輪番上陣,特朗普則細數拜登上台一年來的政績:阿富汗撤軍亂象、邊境移民危機、國內疫情失控、通脹高企等,特朗普再次質疑了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

眼看共和黨稍顯弱勢,當地時間1月16日晚,特朗普舉行了今年的首場政治集會,這次政治集會特朗普預告了很久,粉絲們自然也期待了很久。集會場麵頗為熱鬧,鐵粉兒們從中午就開始排隊,參與人數有大概1.5萬人,黑壓壓的人頭看過去,場外的“站票”也不少,一樣的標誌性紅帽子,一樣的演講風格,一樣的標誌性舞步,還是那群狂熱的粉絲,還是那個特朗普。

特朗普並未明說要競選,但他想要競選的心無處躲藏,除了透露攻擊拜登的各種失策,特朗普承諾:“2024,我們將會收複白宮。”在美國媒體眼中,特朗普就這樣邁出了自己2024總統大選的第一步。

實際上,拜登如今確實尷尬。再過兩天,拜登將迎來執政一周年,然而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公布的民調顯示,受訪者中隻有33%的選民支持拜登,這一數字在特朗普執政一周年時為38%。民調折射出三個令拜登不安的跡象:作為投票關鍵群體的獨立選民,對拜登的支持有所降低;拜登在民主黨人中的支持率急劇下降;大多數受訪者不讚成拜登處理關鍵問題的方式,包括經濟、外交、抗疫等問題。

美國兩黨圍繞中期選舉正處膠著態勢,民主黨備戰選舉之路更為艱難,對比特朗普,拜登的確很像一個“透明人”,更多的還有力不從心,感覺他說句話下個決定都要耗盡洪荒之力。

糟糕的民調,更是為特朗普攻擊拜登落了口實,特朗普也適時施展“強項”,打出數道口號。

一、最難對付並非中俄。

特朗普在集會演講中表示,“人們經常問我……最難應付的國家是哪個?俄羅斯、中國、朝鮮、伊朗?我說都不是,最難對付的國家是美國。”“我們(美國)有一些瘋狂的人,他們不斷製造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騙局,這些都是瞎編的!……在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的四年之後;開始烏克蘭、烏克蘭、烏克蘭,又開始第一彈劾騙局、第二彈劾騙局……還有對我家人的騷擾……”

他繼續說,現在,“激進的民主黨人又開始了一場與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沒有什麼不同的政治迫害”,即成立由民主黨領導的特別委員會,以調查國會山騷亂事件。特朗普哀歎,美國已經失去了“作為一個國家的偉大”……

二、大號的委內瑞拉。

特朗普在集會上猛烈抨擊拜登的政策:我們的問題越來越多了。去年一年,我們遭受到的破壞比5個總統帶來的破壞之和還要多。我們的國家正被摧毀,實在是難以置信。……美國正走在淪為“大號委內瑞拉”的道路上。

三、拯救美國。

既然問題已經指出,接下來肯定是要“開方子”了。於是“拯救美國”再次橫空出世,這也是特朗普當天晚上集會的主題。

聽聽這些口號,關注國內民生,有“大義滅親”之勇,自家人批自家人,不過是一水兒的套路:先穩定國內支持者、拉攏更多中間派、待上位後再四處搞風搞雨罷了!美國的體製弊端已逐漸顯現,走下坡路的速度也是肉眼可見,美國仿佛一個手握致命武器的巨嬰,滿世界喊打喊殺,但是卻無法控製引導自己向更好的方向發展。

美國的精英斷層是我們這些年沒少聽的一個詞。美國大選也不單單是一兩股勢力的對抗,實際上特朗普的競選籌款從來沒有停止。職業的競選經理在美國並不陌生,不過據《每日野獸》最新披露,一些共和黨競選經理遊離於聯邦法律之外,他們勾結黨派、鼓勵工作人員進行選舉欺騙,或是為了掩人耳目利用分包商進行資金撥款,將這些黑暗的角落隱匿於公眾視線之外。

事實上,特朗普把新年首秀選擇在亞利桑那州當然不是偶然,在2020年大選中,特朗普在亞利桑那輸給了拜登,他一直堅信選舉結果是被操控的。也有蛛絲馬跡顯示選票不對勁,還有特朗普力挺競選州長的參選人表示,存在選舉舞弊,亞利桑那州傾倒了一袋子的選票。

亞利桑那州的共和黨主席沃德也是特朗普的鐵粉,他曾經指責清點選票的Dominion投票係統把6000張原本屬於特朗普的選票改投給了拜登。沃德還承諾,將會很快推翻2020年的選舉結果。

很明顯,劇情的發展就是特朗普必將加倍下注。而能不能翻盤,還要看背後各方如何來掰手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