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陸軍2022年有10場演習,北約將與俄方對話,美國前大使呼籲製裁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2021年已經跌跌撞撞地走過,但有些事卻並未隨著時間而遠去。2022年,逃不掉的疫情,躲不開的大國博弈。

老規矩,今日繼續跟隨筆者的視線一起來品讀國際局勢吧。

1月1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的消息稱:俄國防部表示,在國際軍事合作框架下,陸軍將在2022年參加10場國際演習。

其中在國外舉行的就有6場,涵蓋阿爾及利亞、斯裏蘭卡、老撾、巴基斯坦、集安組織中亞地等等諸國。

年底了各大單位都在進行年終盤點總結,而除了回顧這一年的業績外,為明年定下目標,立一個宏偉的計劃也是一件大事。

作為全球最大的武裝軍事集團之一的俄羅斯國防部自然也不能落後,再加上目前美俄博弈正進入關鍵、吃緊時期,國防力量更是不可或缺。

所以上述10個軍演正是為新年陸軍士兵的訓練和戰備提出來新的要求和考核,要想在國際軍演中順利通過,就必須認真操練。

而這幾個國家雖然不是強大的盟友,但跟俄羅斯的關係很好,很多都是俄鄰國。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不管是在俄軍演還是出國軍演,普京都要與這些鄰居、朋友等搞好關係,避免在前線與西方對峙時後院起火。

新年第一天,俄軍就拉出今年的軍演清單,也是在向北約示威,告訴他們自己仍有強大的軍事力量可以使用,還有很多牌可以打。而且也沒有被國際社會所孤立。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此次先行的還有“輿論信息”,即:在國際上營造俄軍具備強大影響力的氛圍,有力震懾西方國家的一些宵小之輩。

第二件事,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宣布準備1月12日在北約-俄羅斯理事會框架內與俄對話。

此前,斯托爾滕貝還特地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討論了在烏克蘭及其周邊地區緩解俄羅斯重要軍事力量升級的重要性。二者還稱北約將形成一個團結統一的戰線。

北約與俄羅斯的會話,斯托爾滕貝還要和布林肯溝通討論,足見美國才是其幕後黑手、始作俑者。

由眾多歐洲國家組成的北約隻不過是美國對抗俄羅斯的槍罷了。

雖然還有十幾天就要談判,但大家也不要對此次的結果抱有太大的信心。畢竟有美國的幹涉,就注定了無法取得太大的進展。

上次拜登與普京視頻會晤,美俄領導人親自通話又如何,依然無法取得建設性的結果。隻要美國的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的包袱無法卸下,就很難展開破局。

但話說回來,美國、北約、俄羅斯之間的多次對話,目前來看雖無實質意義,不過仍是必需的。

首先是有溝通才有破局的機會和可能。其次,這也是美國向盟友表明,我正在努力談判,避免戰爭。你們還是要擁護、追隨我。

而對俄羅斯來說,即便是收效甚微也要爭取。因為長時間的經濟製裁與軍事壓力確實給這個國家造成來不小的負擔。

北約方麵不讓你好好發展,卻又不給你打仗開戰的機會,遊離在冷戰與熱戰的交界處,這讓俄軍有勁兒使不出。

長期以往,國家必然被拖垮,所以必須要爭取外交斡旋和政治談判。

第三件事,包括美國前外交官和前國家安全官員在內的20餘人發表聯合聲明,呼籲總統拜登公布在烏克蘭局勢升級的情況下,華盛頓準備立即對俄羅斯實施的製裁清單。

這是一個很危險的信號。就在美俄在前方跌跌撞撞地談判爭取和平時,美國社會仍有大量反對聲音,

即便是拜登醒悟不想與俄羅斯過分對峙,但礙於國內團體力量的掣肘,仍會有所顧忌。證明美國許多官員仍然對俄羅斯抱有敵視的態度。

雖然不是現任官員,但這些前任外交官也能對政局產生一定影響。

由此看來,美俄談判仍然任重而道遠。新的一年,和平人士還要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