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危險!美媒:如果俄烏再打起來,烏空軍會比2014年還難過

 美國《福布斯》網站1月10日發表文章,稱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其前線防空體係將是世界上最危險的。

【俄羅斯的“箭-10”(Strela-10)短程防空導彈發射車】

美媒回顧舊事稱,2014年5月初,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民間武裝及其俄羅斯支持者擊落了三架烏克蘭米-24直升機。接下來的一個月,,民間武裝又擊落了一架米-8運輸直升機、一架安-30偵察機、兩架運輸機(一架安-26和一架伊爾-76)和三架蘇-25攻擊機。

60多名烏克蘭人在這些事件中喪生。基輔撤回了飛機和直升機。七年後,烏克蘭的直升機和飛機仍然沒有返回頓巴斯戰場。如果俄羅斯擴大對烏克蘭的戰爭,不要指望這種情況會改變。

頓巴斯對烏克蘭飛機來說是一個危險的地方。如果俄羅斯軍隊目前在俄烏邊境集結的10萬名士兵、1200輛坦克加上數百輛其他車輛向西進發,頓巴斯可能對任何飛行器都會變得更加危險。

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民間武裝在俄羅斯的幫助下共同運作著兩個防空營,擁有數十個“針”式(Igla)單兵便攜式防空係統,以及“箭”(Strela)、“通古斯卡”、“道爾”和“奧薩”(Osa)短程地對空導彈。

如果俄羅斯軍隊加入,將會有大量額外的便攜式導彈和防空導彈發射車被部署。它們與俄羅斯邊境一側的遠程防空導彈相結合,將會迫使頓巴斯的烏克蘭軍隊在沒有任何空中支援的情況下作戰。

【俄羅斯“通古斯卡”彈炮結合防空係統】

萊斯特·格羅和查爾斯·巴特爾斯在他們的《俄羅斯戰爭方式》一書中詳細介紹了伴隨俄羅斯陸軍戰術群投入戰鬥的防空係統。格羅和巴特爾斯指出:“俄羅斯部署了地球上最現代化的綜合陸基戰術防空係統。每個旅(每個旅最多有4個900人的營級戰術群)有一個防空營同行。那個營堆滿了導彈。”

【俄羅斯的“道爾”中程防空導彈】

這些前線防空部隊相當自給自足。“這種密集防空的目的是阻止敵人使用武裝直升機、戰鬥機、巡航導彈和無人機係統,”格羅和巴特爾斯解釋道。

美媒指出,沒有理由期望這個體係不起作用。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附近集結,包括數十個營的戰術群,受到俄羅斯陸軍防空部隊的保護,那是數百個前線防空導彈發射器。

作者:微胖

版權稿件,未經許可禁止轉載

文章內容係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