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在邊境部署導彈後,烏克蘭議員稱:若與俄開戰,烏撐不了10天

 種種跡象表明,當今世界,依舊是一個強者為尊、靠實力說話的世界,物競天擇、弱肉強食這樣的叢林法則,也仍舊適用於當前這個時代。

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自認為有美國撐腰,就可以為所欲為、有恃無恐的烏克蘭,再次迎來了現實的一記重擊。

30日,在毫無征兆之下,俄羅斯國防部突然宣布,已經在邊境地區部署了最新研製的S-550防空導彈係統,稱其已成功完成試驗並進入了“戰鬥任務”狀態。

俄方還指出,該導彈擁有“絕對新型且無與倫比”的實力,不僅能打擊數萬公裏之外的航天器和衛星,還能攔截高超音速導彈與核導彈。

不得不說,俄方此次“亮劍”,對美歐、烏克蘭而言,絕對是最震懾人心的一次。

在這之中,至少3個細節值得關注。

1,這款S-550防空導彈係統,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款,可以攔截高超音速導彈的防空係統。

並且,它還是在S-350、S-400以及S-500等防空係統基礎上研發的,不僅具備他們的優點,還有“獨一無二”的卓越能力。

並且,這款S-500係統,是普京點名要求俄軍立刻研製、量產並實現部署的防空係統。

如今,距離普京下令僅過去不到2個月,俄軍便實現了部署。可見,俄軍工業實力確實了得。

2,目前,世界上擁有高超音速導彈的國家寥寥無幾,而擁有攔截高超音速導彈的防空係統的國家,更是沒有。

如今,俄軍亮出S-550防空係統,無形之中就在與美歐的軍事較量中,占據了先手優勢。

這裏要提一下,美國至今還沒有高超音速導彈,之前試驗了3次,都以失敗告終了。

3,關於S-550係統的真正實力,已經得到俄方檢驗了。

俄國防部當天還透露,早在11月,俄軍就啟動S-550防空導彈係統,摧毀了數萬米高空外、一顆已經報廢了的衛星。

可見,S-550的恐怖實力,絕不是說說這麼簡單。

並且,天上的衛星,俄軍都能打下來,更何況是還在地球上的美歐呢?當然,就更別提近在咫尺的烏克蘭了。

此外,眼見俄羅斯開始動真格,美國、北約、歐盟又都搶著要和俄方會談,而且談的還是烏克蘭局勢,心中惶恐不已的基輔,這回坐不住了。

31日,烏克蘭外交部新聞司前司長、最高拉達議員沃洛申在參加電視節目時表示,一旦與俄羅斯發生衝突,俄完全可以在不進入烏克蘭境內的情況下,摧毀烏關鍵設施與國家管理機構不需要10天、大約一周時間,烏克蘭就可能崩潰。

對此,沃洛申公開呼籲,烏克蘭與俄羅斯爆發衝突,對基輔來說沒有任何好處,希望現任政府能保持克製、三思而後行。

事實上,沃洛申發出此番表態,不是沒有原因的。

一來,烏克蘭距離俄羅斯實在是太近了,在不進入烏境內、直接發起飽和式空襲的情況下,就能直接摧毀烏克蘭的大多數重要設施。

二來,烏克蘭的實力與俄羅斯相差太大了,不論是陸地、空中,還是水麵戰力,相比俄羅斯都差了不止一星半點。

並且,也正因為烏克蘭實力不濟,根本就不具備“設防”的可能,或者說,在懸殊的實力對比下,烏克蘭的任何防禦都很難奏效。

三來,雖然烏克蘭背後有美英等國撐腰,但西方能給予基輔的支持,僅限於向其“遞棍子”,並不會真的讓本國軍隊進入烏克蘭、身先士卒地與俄軍對抗。

總之,嘴上口口聲聲隨著支持烏克蘭的美歐,不過是將基輔視作實現個人利益與戰略目的的“棋子”,所關注的永遠是烏克蘭問題能給俄羅斯造成多少麻煩,從不會高興烏克蘭的安危。

因此,在意識到俄烏實力懸殊、美歐又不會真的對基輔伸出援手之後,沃洛金才會發出“一旦開戰,烏克蘭撐不過10天”的表態。

如今,不論是俄羅斯的強勢亮劍,還是烏克蘭議員的好言相勸,都在表明一點——與俄方作對,烏克蘭不會有任何好處。

究竟是幡然醒悟、及時收手,避免局勢向衝突滑落,還是繼續一錯再錯、將烏克蘭置於險境,澤連斯基確實得三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