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層接連確診新冠,8名上將2人隔離1人退休,基本運作難維持

 美國作為世界上醫療條件最先進的國家,按理來說對於新冠疫情的防控應該可以做得很好的,但是讓人沒想到的是,美國對於疫情的防控不僅沒有做好,反而是讓疫情在自己國內失控了,大有和印度競爭“世界第一”的趨勢。那麼為什麼醫療條件如此發達的美國,感染人數會如此地多呢?原來這和他們的“自由”與“民主”有關,對於疫情防控的封城、戴口罩,他們認為這是在侵犯了自己的“自由”,不僅不做好防控反而是不戴口罩聚集到了大街上進行遊行示威,可想而知這疫情的傳播了。

不僅是美國的民眾防控意識不強,就連美軍的高層都沒有這個意識,近段時間來美軍的高層接連被爆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在12月4日的時候,美國有媒體報道了,美國的國民警衛隊在前一天確認了他們的警衛隊局長霍坎森上將感染了新冠病毒,當時這位上將是在歐洲進行完正常的訪問之後,進行新冠病毒的例行檢查,結果發現檢測的結果為陽性,當被檢查出來為陽性之後,這位上將就進行了緊急隔離,並讓他通過遠程辦公的方式進行工作。

似乎是擔心這位上將隔離的日子太過無聊,另一位美軍高層也進入了隔離。美國的空軍發言人在當天發布了一則消息,自己的太空軍司令約翰.雷蒙德在近期與多名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的人員進行了接觸,雖然目前這位司令員的檢查結果並沒有出現陽性,但是為了安全起見,他也進入了隔離狀態,並且他的行程和安排也被取消掉了。

而目前的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本該有8人的,但是現在隻有7人,其中退役的1人是聯席會議副主席海騰上將,在上個月已經退役了,拜登政府在本月初的時候提名美國海軍艦隊的司令部司令接管這一職位,但是還沒有得到美國的國會同意,所以目前的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隻有7名成員,但是這7名成員目前隻有5名能夠正常的工作,太空軍司令目前進入了隔離,國民警衛隊局長確診了新冠。

這對美軍的正常軍事運轉將會帶來嚴重的影響,作為總統和國防部長最高的軍事谘詢機構,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是由太空軍作戰部長、國民警衛隊局長、海軍陸戰隊司令、空軍參謀長、海軍作戰部長、陸軍參謀長、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8個人組成。它的參與人員並不是固定那幾人,而是經過總統提名和參議院批準的各軍種的首長。在二戰的時候,這個會議成為了領導整個美軍部隊的組織,提供了大量的軍事決策方案,對軍力和物資的分配也是在這進行決定的。

對於當前的美國,它一手創建的北約組織現在和俄羅斯鬧翻了,在烏克蘭的邊境處雙方都派駐了大量的軍力,還給予了烏克蘭大量的軍事援助,而俄羅斯在看到這種行為之後自然是不會退縮,集結了大量的兵力在邊境處對峙,雙方隻差一個引爆點,就能讓這場戰爭一觸即發。如果是對付普通的國家那還好,北約組織完全能夠憑借著武力直接碾壓過去,可是麵對俄羅斯這樣的對手,就需要作出大量的作戰計劃來應對,可是這些作戰計劃都是參謀長聯席會議進行決策的,而如今的參謀長聯席會議連正常運轉都很困難,又哪來的心思去製定和俄羅斯作戰這樣的作戰計劃呢?

另一方麵,美國在台海問題上又大做文章,引得我國大陸加快了收複台灣的速度,給美軍來了個措手不及,美軍當前需要一個更加有效的方法來阻止我國大陸收複台灣。偏偏在這節骨眼上,美軍高層出現了這樣的事故,不知道這算是“自作自受”呢還是“天意如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