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簽署“曆史性”協議,購買80架法國陣風戰鬥機

 據法國24電視台報道,法國官員周五(3日)表示,阿聯酋已經簽署了一項采購80架法國製造的“陣風”戰鬥機的合同,該訂單是“陣風”戰鬥機自2004年投入使用以來的最大一筆國際訂單。

法國總統馬克龍與阿聯酋王儲阿勒納哈揚會晤

法國總統府發布的一份聲明稱,作為法國國防工業的最大客戶之一,阿聯酋還同意購買12架 H225M“獰貓”(Caracal)軍用直升機。這批戰鬥機和直升機的交易總價約為170億歐元。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在社交媒體上稱,這筆交易是“曆史性的”,並聲稱它“直接促進了地區穩定”。

報道介紹,在法國總統馬克龍與阿聯酋王儲阿勒納哈揚會晤時,兩國簽署了該軍購協議。通過購買達索公司製造的“陣風”戰鬥機,阿聯酋正在追隨海灣地區競爭對手卡塔爾的步伐,卡塔爾已經購買了36架該型戰鬥機,埃及在2015年訂購了24架“陣風”戰機,今年早些時候額外訂購了30架。達索公司的股價在這一消息公布後上漲了6%。

報道指出,有關“陣風”戰鬥機的談判已經持續了十多年,阿聯酋在2011年公開回絕了法國提供60架飛機的提議,認為其“缺乏競爭力,不可行”。此後,盡管有美國和其他歐洲製造商的競爭,“陣風”在國際市場上仍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它現在有六個海外買家,除了阿聯酋外還包括卡塔爾、印度、埃及、希臘和克羅地亞。

根據一份報告,阿聯酋已經是法國國防工業的第五大客戶,2011至2020年間的軍購額為47億歐元。法國在阿聯酋首都設有一個永久性的軍事基地。

國防消息人士說,“陣風”將取代阿聯酋軍隊的“幻影”戰鬥機,但不太可能取代阿聯酋從美國引進的F-35戰機,因為阿聯酋繼續與法國和美國這兩個主要供應商進行安全對衝。(編輯:S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