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偵8無人無敵?外媒:沒有任何導彈能跟上它,戰時作用巨大

 在先進戰機領域,美國一直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很多上世紀研製出來的戰機放到現在也是頂尖的存在,比如說F22、F14、B2,尤其是B2隱身戰略轟炸機,即便是現在也沒有一個國家能夠製造出來和它相同的產品,而像F22這種五代機,目前世界上也就中國和俄羅斯在近幾年來擁有了和它相同的產品。正因為我國的戰機發展較晚,發動機領域也一直受到其他國家的限製,所以我國在近幾年來一直都在大力發展自己的先進戰機,到現在出現了殲-16D、殲-20S、攻擊11、無偵-8等先進的戰機,其中無偵-8更是世界上唯一一款高超音速軍用飛機,就連國外的媒體都稱這款飛機世界上沒有任何的導彈能夠威脅到它,那麼這款高超音速飛機有著什麼樣的功能呢?連國外的媒體都這麼大力地吹捧它。

自2018年俄羅斯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高超音速武器之後,高超音速技術就成為世界各大軍事強國研究的重點,中國也不例外,緊隨其後也擁有了東風-17這樣的高超音速導彈,而美國也是加大了高超音速武器的投入,但是卻一直都沒有什麼突破性的進展,現在還沒有一款實際的產品出來。和一次性使用的高超音速導彈相比,能重複多次使用的高超音速飛機研發難度無疑更加的高,數倍於音速的速度導致了對戰機的發動機要求十分嚴格,對戰機的材料要求也十分高。

在這之前,俄羅斯和美國就研發了世界上僅有的3款有人駕駛突破了“熱障”的戰機,分別是米格-25、米格-31、SR-71(黑鳥),美國的SR-71就因為戰機每次起飛的時候都要重新噴塗一次隱身材料而導致它成本過高,最終不得不退役,結束了它“傳奇”的一生。但即便是這樣,這些戰機的速度也不過是超過了3馬赫,隻能算是超音速,不能算高超音速,而在冷戰結束之後,失去了競爭力的俄羅斯和美國,他們的工業能力和技術水平也在急劇的下降,一直都沒能研究出更快的戰機出來,而在19年的時候,我國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擁有高超音速軍用飛機的國家,並且在這一年的國慶節上,無偵-8被公開亮相在了世界舞台上。

無偵-8這款飛機作為我國的“戰力倍增器”,它擔任的並不是戰鬥機的職務,而是充當一款偵察機來為我國提供情報,更何況作為一款高超音速飛機,在進行高超音速飛行的時候發起攻擊,很有可能將導彈發射過去之後,結果還沒飛機飛得快從而撞上去。所以這款飛機設計之初的目標就是通過極限的飛行高度和飛行速度,來完成各種各樣的偵察任務和情報搜集任務。這種方式在之前都是大部分偵察機采用的方式,最著名的就是美國的SR-71“黑鳥”了,3馬赫的速度和20000米的高度讓當時沒有任何導彈能夠攔截到它。隻不過現在導彈技術的和雷達技術的飛速發展,才讓這類型的偵察機逐漸地退出了世界舞台。

但是無偵-8的出現打破了這個規矩,據美國的媒體得到的消息稱,無偵-8可以用6-7倍的速度進行巡航飛行,而目前主流的導彈如“流星”和ARM-120,它們的飛行速度低於5倍音速,需要將速度再翻一倍才能夠對付無偵-8。

而這款高超音速飛機在戰時更是能夠發揮出巨大的作用,除了對敵對區域進行情報搜集之外,對於軍艦這樣的高機動目標還可以進行位置探測,當收集到這些軍艦的位置之後,就可以將信息傳達給指揮部,然後指揮部進行部署,將自己的東風-21D、東風-26、鷹擊-100等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發射出去,從而摧毀敵方的軍艦,奪取製海權,切斷敵方的海上補給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