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頭號洲際導彈即將試射,價值高達770億,美24小時嚴密監視

 近段時間美俄之間的鬥爭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相關人員表示,美國借著烏克蘭等國家不斷壓縮俄羅斯的戰略空間,無疑是想將其逼到死角,一旦惹怒俄羅斯,必然適得其反,西方國家將遭到俄方的嚴厲打擊。俄羅斯之所以遭此境遇,還是與其軍事實力有關,作為蘇聯的最大繼承國,其國內先進的武器裝備成為美國的一大噩夢,使得美國不得不遏製該國的發展。如若俄羅斯擺脫製裁,美國的處境將難以想象。不過外界也十分疑惑,俄羅斯到底藏著什麼武器,能讓美國如此緊張?

據悉,“薩爾馬特”洲際導彈計劃在今年年底進行首次試射,消息一出瞬間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美國更是保持24小時嚴密監視,生怕錯過任何信息。該洲際導彈作為目前世界上體積最大、威力最強的洲際導彈,殺傷力遠超撒旦,未來也將取代撒旦成為俄羅斯新的殺手鐧武器。公開信息顯示,該洲際導彈長約35.5米,射程高達18000公裏,號稱能對全球任何一個角落造成打擊。

值得注意的是,該導彈能同時攜帶10枚大型核彈頭或16枚小型核彈頭,還能搭載“先鋒”高超音速載具。專家表示,俄羅斯斥資770億打造的這款導彈,在射程和打擊方式上別國在短時間裏都難以超越,對美國來說也是一大軍事威脅。據了解,由於該導彈采用液體式火箭發動機,因此相比起傳統的發動機來說,產生的推力更高,同時飛行軌跡也難以琢磨,在火力全開的情況下,美國防禦係統與廢鐵一般,根本無法攔截。

相關人員表示,正是因為俄羅斯裝備了這款洲際導彈,美國才不敢輕舉妄動,同時也成為美國的一塊“心病”。一旦薩爾馬特試射成功,俄羅斯在國際上的影響力也將得到大幅度提升,這是美國不願看到的結果。如今俄烏邊境就像是一個大的棋盤,不少國家都在此進行博弈,但以俄羅斯的軍事實力來說,對方如若選擇硬碰硬,最後的結局必然是兩敗俱傷,因此專家也提醒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冷靜處理與俄羅斯之間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