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年終總結,簽下約7700億美元國防法案,為大規模戰爭做準備?

 12月28日,美總統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案,共計7682億美元,其中278億美元用於發展核武器,美國大兵的工資提升2.7%。這是拜登年終總結中濃墨重彩的一筆,他很自豪。

同一天,拜登還自誇說,和疫情爆發前相比,美國人變富了。驚得美國網友連連發問,這是在愚弄誰?

美專欄作家邁克爾-希爾茲感歎說,2021年是美國曆史上最愚蠢的一年。在這一年的末尾,拜登不斷上演自誇模式,正是為了遮掩愚蠢。畢竟這是他當上總統的首次年終總結,即便是裝傻,愚弄全民,他也想笑著露麵。

12月的數據顯示,一邊是約7700億美元的國防支出,另一邊美國還有2100多萬吃不飽的普通人。拜登口中變富的不是大多數美國人,而是站在財富頂端的少數富人,和美國軍政界的“吸血鬼”們。

他們借口所謂“國家安全”,不斷渲染威脅,吸著美國納稅人的血。他們靠著在全世界製造衝突,在所謂的盟友國索要土地,金錢和發言權。

他們維護著軍工複合體的財富鏈條,讓其成為政治分裂背景下,美共和,民主兩黨唯一的共識。

所以拜登簽署的國防預算案,也是他上台以來,唯一順利通過國會參眾兩院決議的法案。拜登引以為豪,他想借此遮蓋過去一年的愚蠢。

上個月,特朗普公開稱,拜登會是美國史上最差的總統。惹得美國網友也跟著炒作說,美國總統沒有最差,隻有更差。

上周白宮提交年終總結報告,拜登回擊說,和前總統特朗普離任時候相比,美國人的日子變得更好了。換言之,拜登是想表達,他比特朗普強。

拜登年終自誇,美國務卿布林肯也沒有放過機會。他在上交年終報告時自誇說,和11個月前相比,麵對中國和俄羅斯,美國更強大了。

布林肯從抗擊疫情,氣候問題,團結盟友和阿富汗戰爭各個方麵,總結拜登政府的“成就”後,誇誇其談說,世界離不開美國的領導,沒有哪個國家能取代美國,特別是代表西方利益和價值觀方麵。如果沒有美國,世界將變得混亂。

好一番霸權言論。這種年終報告,實在讓人聽不下去。可能大多數美國人聽了都嫌丟人,世界上很多國家也隻想回應一句,正是因為有了美國,世界才陷入混亂。

拜登自誇,是想遮蓋家醜,布林肯自誇,則是想美化其霸權行徑。完全沒有美國2021年的真實樣子。

縱覽當下的亂象,幾乎都和美國有關。拜登簽下約7700億美元國防法案當天,俄羅斯國防部警告,北約正在準備一場大規模武裝衝突。一筆巨額國防支出,可能正是為大規模戰爭做準備。

同一時期,美國拒絕解除對伊朗的製裁,導致伊核談判連連告吹。美軍鼓動日本自衛隊,在西南諸島建立攻擊基地,威脅東亞和平。駐韓美軍前司令艾布拉姆斯,叫囂“對華作戰計劃”。眼下,美國防部正準備接洽日本自衛隊和韓國國防部。

上個月,美國通貨膨脹率創39年新高,達6.8%。過去一周,美國平均單日新增約20萬新冠確診病例,醫學專家警告,很快就要迎來單日新增50萬例的日子。世界公認全球疫情惡化,美國難辭其咎。

美國得州14歲男孩,手持實彈槍支,射殺同齡少年,致3死1傷。

這是2021年末尾,美國的樣子。其中一些是美國的常態,一些是拜登政府忙了一年的結果。可能布林肯口中的強大,是拜登政府有本事讓國內長期混亂,讓世界動蕩不安。這種強大,美國民眾不想要,世界更不需要。

拜登已經過了79歲,他在危機中上台,還堅持了1年,他想讓美國團結,卻讓美國陷入了最愚蠢的一年。有人說,這不能怪拜登一個人,他公開自誇的話,可能也是他的心裏話,他隻是分不清真假。

要知道,拜登29歲就當上了參議員,1988年就準備競選總統,親眼看著美國從霸權時代走到現在。他當上總統這一年,和他想象的差太遠了。

今年年初,一場國會山政變後,拜登成功當選總統,高喊“美國回來了”。特朗普告別白宮,在機場發表演講,他的家人們聽得潸然淚下後,各自作別。

新官上任三把火,拜登一口氣下達數十條行政令,動輒就是成千上萬億美元,這代表他是有野心的。

控製疫情,特朗普讓人們喝消毒水,拜登相對理智,一開始就主攻疫苗。在上台100天時間裏,快速提升全美疫苗接種率。期間,拜登還簽了1.9萬億美元的紓困疫情法案。

所以今年上半年,美國疫情相對穩定,大量失業的人收到政府的救濟金,日子還算過得去。從7月開始,事態變了。拜登靠囤積大量疫苗,讓人們接種,但社會分裂背景下,還有很多人不願接種疫苗。

疫苗接種率沒有達標,拜登盲目自信,公開邀功,鼓勵人們慶祝7月4日的獨立日,剛好碰上德爾塔變異病毒,拜登功虧一簣。

大量印刷美鈔給民眾撒錢,後果凸顯,疫情中的美國人寧願“躺平”,也不願找工作。伴隨疫情惡化,美國勞動力緊缺,供應鏈係統崩潰,經濟和疫情再次陷入無止境的噩夢。

在這期間,美國上空響起的槍聲,從來沒有停過。和軍火商類似,美國槍支買賣利益集團,早就和政界勾結在一起,他們的生意要繼續,美國的槍支暴力就不會停。盡管如此,拜登仍然向美國人喊著所謂“美國回來了”,他這是在幻想。

這種幻想也直接體現在外交方麵。美國霸權的時代,代表著整個西方的利益,歐盟幾乎都活在美國的屋簷下。

現在不一樣了,美國霸權不再,歐盟的利益關係多邊化,逐漸和美國剝離,拜登政府為了保有昔日的關係,今年2次外訪都去了歐洲。

但是,拜登主張從阿富汗撤軍造成的騷亂,讓歐盟各國失望透頂。美方私下勾結英國,澳大利亞搞小集團,鬧出核潛艇風波,背後向法國捅刀子,惹怒馬克龍一事,再次中傷歐盟。

馬克龍代表法國,呼籲歐盟走獨立自主道路,德國新總理舒爾茨在拜訪馬克龍時,也表示了認同。如此一來,美國和歐盟的關係,隻能向前走,不會再回去了。

既然不能和好如初,美國就製造“共同威脅”。炒作烏克蘭問題,在俄羅斯邊境製造衝突,操縱北約行動,導致俄歐關係惡化,這就是美方“團結盟友”的行徑。

在亞洲也是類似,拜登政府渲染所謂“中國威脅”,拉上英國推進澳大利亞搞核潛艇。惹得日本和印度眼紅之後,美軍一邊鼓動日本自衛隊,大肆提升軍費預算,鋪排軍售計劃。另一邊也不斷向印度和韓國吹耳邊風。同時還不忘多次派遣高官,造訪東南亞各國,試圖挑撥離間。

眼下,除了澳大利亞無視本國利益,附和美方陰謀,日本也美軍上交大把的錢,野心發展軍事。韓國和東南亞多國相對清醒,他們幾乎都清楚美國的“偽霸權”麵目,更希望能走獨立自主的多邊主義道路。

拜登隻看到了少數人的富有,無視了大多數美國人生活的苦。隻看到了,仗勢欺人之下,個別小國的聽話姿態,無視相關地區的不安定。拜登年終總結的自誇模式,愚弄不了世人,隻能愚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