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英國!奧密克戎蔓延,預測將死7萬人,首相防疫卻被噴上熱搜

 

當全球輿論都在樂觀於新冠變種毒株“奧密克戎”,毒性較德爾塔和原始毒株較為“輕微”時。英國人卻在聖誕節的歡樂喜慶中,不知不覺的開始進入到了“淒風苦雪”的疫情新一幕中。

英國醫療權威機構“緊急情況科學谘詢小組(SAGE)”的科學家,向英國政府和公眾發出警告,聲稱如果政府不采取嚴格的防控社會隔離措施,公眾不采取個人的保護,僅僅依靠疫苗的保護的話,那麼英國將在新一年的前4個月裏,最多迎來492000人的住院人數和74800人的死亡。

這個數字看起來還不太大,可如果你知道現在英國的每日新增病例,就不會那麼認為。

12月10日,英國過去24小時新增病例高達58184例!

11月27日到12月10日的14天時間裏,累計病例更是高達648324例。

要知道,這還是在英國已經有70%的人口接種了“完全疫苗”,而傳染性比德爾塔更高的奧密克戎還沒完全傳開的情況下的疫情局麵。

“緊急情況科學谘詢小組(SAGE)”的科學家的預測情況,卻是基於“毒性稍弱”的奧密克戎在未來傳播開的情況下。

這絕非杞人憂天,因為奧密克戎已經被證明,對多種疫苗具有“免疫逃離”,其中六個月後的兩劑阿斯利康疫苗接種者,對於奧密克戎的保護率趨近於無,而六個月後的兩劑輝瑞疫苗接種者的保護率也隻有30%左右。

而眼下,奧密克戎在英國的蔓延趨勢,也正符合“緊急情況科學谘詢小組(SAGE)”科學家的預測。

12月10日英國檢出的奧密克戎確診者尚隻有448例,可僅過了一天,奧密克戎的確診者就上升了近三分之一,達到了663例!

奧密克戎確診者的數量飆升,無疑佐證了SAGE科學家的模型預測。

而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的專家戴維斯博士更是指出“南非和英國的早期數據顯示,與德爾塔相比,奧密克戎引發嚴重疾病的可能性較小,可這些數據在很大程度上是‘缺乏堅實依據的盲目樂觀’。”

“如今南非住院人數的增長速度,幾乎與過去的新冠病例相同(南非現在的新增確診者,大部分都感染的是奧密克戎)。所以我認為沒有任何充分的理由相信,奧密克戎的威脅性比德爾塔和其他毒株來說,要低得多。”

曾揚言“我們必須接受更多死亡”,頂著全英罵聲也要堅持“和新冠共存”的英國首相約翰遜,這下被這一係列的數據、預測和推論給徹底嚇著了。

迅速的在過去一周的時間裏,推出了一係列加強防疫的措施。

下達“全英口罩令”、推行“遠程辦公”、奧密克戎確診者需要自我隔離,以及準備施行的嚴格防疫“B計劃”。

在過去,約翰遜如果要做什麼阻力巨大的事情,往往會先反其道而行。

譬如英國封國嚴格防控疫情之前,英國政府就放風說要推行“群體自然免疫”,結果可把英國人嚇壞了,倫敦人竟然近乎“自行社區隔離”,城市街頭進入“空城狀態”,然後約翰遜內閣才在一片罵聲之中,施施然的實行了“封國封城”計劃。

而彼時,提前一步推動封城封國的法國卻引發了好一陣的“反封鎖隔離”的抗議活動。

這種“欲揚先抑”的執政風格,可謂就是約翰遜的“獨門絕技”,也確實將英國人拿捏的“緊緊的”。

可這一次,或許是“奧密克戎”來勢洶洶,約翰遜或許覺得不需要提前鋪墊,也或許是因為這輪疫情波及英國太突然,以為可以“借風起勢”,結果約翰遜內閣直接就從“和新冠共存”,進入到了“全麵防疫”的姿態。

頓時就引爆了英國輿論,“約翰遜辭職”的標簽,竟然一下就衝到了推特熱搜!

“(約翰遜)什麼時候辭職,會電視轉播嗎?”

“想知道為什麼保守黨還沒有堅持讓約翰遜辭職嗎?因為不僅僅是約翰遜。整個保守黨的‘紙牌屋’都是腐敗和反民主的。他們中的每個人都在促進和延續整個政府謊言。”

“所以這是在唐寧街的派對時間,由約翰遜本人主持,打破我們這些小人物遵守的所有規則,適可而止!!!該走了。”

英國公眾的憤怒,當然不隻是因為約翰遜在最近推動的嚴格防疫措施,而是更多的震怒於約翰遜在去年冬季實行“防疫隔離封鎖”政策後,首相官邸居然在“封鎖期間”,違規舉行了多次“聖誕派對”。

其中11月13日那次,約翰遜的夫人凱莉也出席了。

而彼時,英國公眾為了遵守防疫規定,大部分人家都冷清的度過了本應是團圓時刻的聖誕節。

一邊是首相官邸的職員“訂法犯法”,一邊是公眾冷清過節,並且今年看樣子,約翰遜還想要英國人冷清過節。

也難怪英國公眾憤怒了。

不過,約翰遜當上首相以來,可謂醜聞纏身。輿論抨擊,已是司空見慣。對於他和英國公眾而言,真正的困難在於,英國保守黨的很多議員借此醜聞,反對約翰遜的嚴格防疫計劃。

英國議會將在周一,舉行對防疫“B計劃”的決議,而如今已經有65名議員表示將對此投下反對票,其中甚至有內閣大臣。

約翰遜估計也是沒想到,一時倉促大意,沒有“先揚後抑”,防疫大局居然會在輿論中,落到人人反對的局麵。

英國如今,也是挺魔幻了,防疫這樣攸關民生的大事兒,居然還要玩弄“權術”。殊不知,若疫情肆虐,英國醫療穿底,豈能人人不惜命?

人人自危之下,經濟又豈能逃過蕭條的局麵?

- END -

記得點讚!

還有轉發、評論、關注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