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艘核航母即將問世?排水量高達6.5萬噸,可容納54架艦載機

 航母作為國之重器,是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的體現,目前全世界僅有10個國家擁有航母,而美國的航母數量占到了航母總數的一半,並且全部都是最為先進的核動力航母。隨著現代化戰爭模式的改變,各國對於海上軍事力量也更加重視,紛紛投入到建造航母的隊列中,但多數國家礙於技術等原因,至今都無法造出可投入戰鬥的航母。

近年來,印度也開始大力發展軍事領域,想要提高自己的國際地位,野心十分旺盛。不僅向美俄兩國大量購買武器裝備,而且在航母的建造上更是尤其執著。此前,印度因“國產航母”二次海試的消息,可謂是大出風頭。但誰曾想到,該航母一上路就出了問題,明明天氣條件十分適宜,在航行時航母卻“一步三磕頭”,最終該航母二次海試宣告失敗。

盡管如此,印度也並沒有放棄建造航母的心思,反而還提出要建造核動力航母。據悉,印度計劃在首艘國產航母正式服役後,啟動第一艘核動力航母“維沙爾”號的建造,成為亞洲首個擁有核動力航母的國家。根據相關數據來看,該航母的滿載排水量達65000噸,建成後還可搭載54架艦載機,性能十分優越。

該消息一經透露,瞬間引起外界一片議論之聲,很多人紛紛猜測,難道亞洲的第一艘核航母即將要問世?對此,也有不少網友調侃道:印度的國產航母經過十多年才進入海試階段,並且各種問題層出不窮,如今想要建造核動力航母簡直是天方夜譚。

眾所周知,目前全世界隻有美國和法國擁有核動力航母,其他國家目前都還未攻克這一難題。雖然印度的國產航母已經開始進行海試,但實際上航母的主要技術和建造材料都依靠國外進口,所以可以說印度至今仍未掌握建造航母的實力,更別說研發難度更高的核動力航母了。

按照印度目前的實力來看,如果在沒有美國幫忙的情況下,全憑自己來建造核動力航母,確實有些天方夜譚,當務之急還是應該努力提高本國的研發水平,將國產航母早日推向正軌,畢竟一味地依賴國外進口並不是長久之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