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告急!一天內,新增確診51萬人,拜登卻要“臨陣退縮”?

 屋漏偏逢連夜雨,船遲又遇打頭風!

一轉眼,2021年已逐步進入尾聲。然而,正當辭舊迎新時刻來臨之際,由“奧密克戎”變異新冠引發的新一輪疫情,也正在席卷全球。

其中,本就已經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國家的美國,便再次收到了3條與疫情息息相關的壞消息。

消息一,悲劇再次重演?一天之內,美國新增確診51萬人,疫情再次走向失控!

28日,美國霍普金斯大學發布數據稱,過去24小時內,全美新增確診病例超過了51萬人,是美國自疫情發生以來,第一次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破50萬大關。

同時,美國也成了世界上,第一個新增確診人數突破50萬的國家。

29日,美國霍普金斯大學再次公布數據,顯示24小時內,全美新增確診人數為43.3萬人。

盡管,相比較前一天的“日增確診51萬人”,29日公布的數據稍有回落,但這隻是與前一天相比較的結果。

日增40萬、50萬確診病例意味著什麼?

1,美國一天新增的確診人數,可能就是大部分國家、自疫情發生以來的確診數總和,甚至可能比某些小國的總人口還多。

2,美國最近一周的平均日增確診人數,已經接近20萬了,相比上一周、高出了將近一倍。

也就是說,在這一個禮拜裏,美國新增了140萬確診患者。

3,在美國日增40萬、50萬人的背後,是累計確診人數高達5400萬、病亡人數多達84萬的慘痛悲劇。

請注意,全美總人口不過3億多,5400萬人確診,意味著每10個美國人裏,就有2個人確診。

更糟糕的是,按照目前的趨勢來看,隨著“奧密克戎”持續肆虐,美國疫情的“失控”局麵或許才剛剛開始。

由此不能看出,眼下在全球範圍內肆虐的“奧密克戎”,確實遠非一般變異新冠可比,不論危險性、還是傳播力度,亦或是應付的難度,都要比其他變異新冠高得多。

並且,作為全球經濟、科技、醫療實力首屈一指的國家,美國居然會成為全球第一大疫區,引發一幕又一幕悲劇,這也再次凸顯了美國政府的無能與失職。

要知道,如今不是疫情剛開始的時候,全人類抗疫已經2年多了,但美國疫情不僅沒有好轉,反倒愈演愈烈、不斷惡化,這不就是美政府失職、瀆職的最佳體現嗎?

然而,相比來勢洶洶的疫情,以及美國政府的“不作為”,真正令美民眾感到無力、無助的,或許還是拜登的“臨陣退縮”。

消息二,美國疫情走向失控,拜登卻當起了“甩手掌櫃”。

28日,拜登出席全國州長協會視頻會議時表示,美國聯邦政府目前沒有解決疫情的方案,抗疫工作需要各州去做。

潛台詞就是,美國政府能力有限,在抗疫這件事上出不了多少力,得靠地方政府自行抗疫。

很顯然,拜登此番表態,既承認了白宮在幫助全國抗疫方麵的有心無力與愛莫能助,也傳達了向地方政府“求助”的信號。

對此,不少美媒還直言不諱地表示,這是拜登上任以來,最明顯的一條“求助信息”,同時也是在通知各州政府——接下來白宮要當“甩手掌櫃”了。

不得不說,在疫情肆虐的當下,美國民眾最渴望、最希望聽到的,就是總統對於抗疫的決心與信心。

但如今倒好,美國疫情來得正猛烈,拜登卻突然告訴美民眾——白宮愛莫能助,你們要靠自己,這誰能願意?

或許,相比嚴冬的刺骨、疫情的來勢洶洶,拜登的“臨陣退縮”才是真正令美民眾心寒、無助的關鍵。

這不禁讓人感慨,連美國總統都帶頭“向疫情妥協”了,美國接下來的抗疫工作該如何進行?

更糟糕的是,在拜登競選總統之初,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大力抗擊疫情,讓美國重回正軌。

但如今看來,拜登高喊的“美國回來了”口號,注定隻能成為一句玩笑話了。

然而,美國內部疫情形勢一團糟,在外的處境也同樣很不堪。

消息三,駐日美軍爆發集體疫情,日本政府一怒之下,將美軍告上法庭。

近期,由於恰逢駐日美軍“換防期”,大量沒做核酸檢測的美軍士兵從美國入境日本後,瞬間點燃了日本疫情。

目前,駐日美軍漢森軍營的集體感染事件,已造成260人確診。再加上,駐日美軍抵日後,不顧防疫條例、頻繁溜出軍營飲酒作樂,造成至少10名日本民眾被感染。

29日,駐日美軍岩國基地也爆發了集體感染事件,共有80名美軍確診。

很顯然,這股由美軍入境、引發的新疫情潮,正在日本蔓延開來。

對此,日本政府震怒不已,首相岸田文雄直接警告美軍,要求其“看好自己的大門”,否則就采取措施、限製美軍士兵外出。

也正因為駐日美軍的“斑斑劣跡”、引發日本各界強烈不滿,29日,日本衝繩縣政府再次就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一事,將駐日美軍告上了最高法院,要求立即停止一切搬遷措施。

原來,幾年前,美日政府商定,將位於衝繩縣的普天間美軍基地搬遷至名護市邊野古,而搬遷需要填海造陸、以新建2條飛機跑道。此舉不僅會導致海洋環境被破壞,還將損害漁民利益,引發了當地民眾強烈不滿。

因此,自邊野古地區的填海造地行動開始以來,日本民眾便不斷抗議,衝繩縣政府也多次將美軍告上法庭,阻止美軍基地搬遷。

如今,隨著衝繩縣政府一紙訴狀,將美軍告上最高法院,意味著雙方的矛盾與抗爭將徹底白熱化

對此,怎麼看?

一,如果將疫情比作一麵鏡子,那麼美國不堪、虛偽的一麵,已經盡顯無疑了。

按理說,以美國的財力、人力和物力,控製疫情應該不成什麼問題,即便稍稍錯過了防疫的黃金時期,也不至於走到這般田地。

說到底,不是美國做不到,而是壓根沒做、不願意做。倘若,美國要是將在外不遺餘力搞事的精力,挪一半到抗疫上,美國疫情都不至於到日增確診40萬、50萬的程度。

俗話說,一將無能、累死三軍。如今,美國疫情的全麵失控,或許就是美國政府無能的體現。

二,眼下在全球肆虐的“奧密克戎”,確實不是小角色。

事實上,在此輪疫情中,“淪陷”的不僅僅是美國,英法德日韓等國都先後迎來了疫情反複期。

這表明,“奧密克戎”確實是一個難纏、棘手的角色,而疫情的複雜多變性與危險程度,也遠超人類預期。

因此,人類與疫情的較量,不僅是一場你來我往的“拉鋸戰”,更是一場爭分奪秒的爭奪戰——在人類抗疫手段增多的同時,疫情自身也在進行進化與突變。

所以,要想打贏這場與疫情的戰爭,不僅要提高警惕與戒備,還要不斷“升級”手中的武器、也就是疫苗,才能取得最終的勝利。

最後,還是希望這場攪亂世界局勢的疫情能早日過去、人們的生活早日重回正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