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又又又出教會聚集感染?日新增破5000,急熔斷“共存”計劃

 想象一下,你在一個平靜的午後,昏昏欲睡地坐上地鐵,盤算著一會兒到家後的安排。

忽然,地鐵在運行中開始廣播。

“突發情況:我們接到通知,列車多名工作人員的新冠檢測呈陽性,所以本列地鐵暫時停運,請所有乘客不要慌張,並在下一站停靠後有序下車……”

這不是新冠版釜山行,而是昨天下午的首爾六號線……

這並不是孤例:事實上,韓國現在疫情情況不容樂觀。

12月6日,韓國政府正式暫停“解封”進程。

之前宣傳了很久的“與新冠共存”,在轟轟烈烈地試行了一個月後,被緊急熔斷。

放寬的防疫政策重新收束、加碼,接下來四周內,韓國首都圈地區私人聚會人數上限,由先前的10人下調至6人,聚會者中最多隻能有一名未接種新冠疫苗者。

因為,現在的情況,比韓國專家之前預計的最糟情況,還要更加駭人聽聞。

用一張每日新增圖來說明問題:

10月20日,韓國當日新增1441。

11月16日,韓國當日新增3184,是韓國有史以來首次日新增突破3000人。

11月23日,韓國當日新增4115,日新增首次突破4000人。

11月30日,韓國當日新增5120,日新增首次突破5000人……

韓國人口約為5000萬,其中已經有80%的民眾接種了兩劑新冠疫苗,但在這樣的情況下每日新增確診仍然達到了全民人口的萬分之一。(要是換算成中國,那就是每天新增14萬確診……)

而且,之後七日,韓國日新增基本上都在5000左右徘徊。

其中,最令人擔憂的是首都圈。

根據韓聯社報道,截止到12月7日零時,韓國新冠危重病例連續7天超過700例。

韓國首都圈重症患者病床嚴重告急——首爾市和仁川市的病床使用率超過90%。

整個首都圈,等待新冠病床安排的確診病例高達982例,但一共隻有115張病床還空著,而且並非所有病床都立刻可用。

根據韓國最大的傳媒機構《中央日報》,目前首都圈每個檢測點基本上都排隊超過1公裏,動輒需要數小時。

即使檢測出來陽性,大多數人也必須得接受“居家治療”。

並且……

“檢測人數和確診患者的數量爆炸性增加,當前首都圈的確診人數已超出本地醫療係統處理能力,醫療係統麵臨崩潰,不斷有人因為無法受到妥善治療而不幸死亡。”

另一方麵,新毒株“奧密克戎”,也開始逐漸在韓國傳播開來。

12月1日,一對從尼日利亞入境的40多歲牧師夫婦,確診奧密克戎。

而截止到7日,時間僅僅過去了6天,韓國已經出現了36個確診奧密克戎變異株的病例。

而這一次的傳播,又又又和宗教有關。

如果你感覺到有一些眼熟,那很正常:因為在疫情初期,去年2月的時候,韓國第一次新冠激增,就是因為韓國天地教會爆發大型群聚感染。

所以這次,韓國人在發現這次入境的夫婦是牧師的時候,都有點慌:這波是年度返場複刻嗎?!

而事實也證明,韓國人的擔憂不無道理……

目前,在已經確診的36例奧密克戎變異株感染者中,所有社區感染病例,幾乎都與這一對夫妻相關。

爆發點,在仁川彌鄒(zōu)忽區教會的禮拜活動。

這是一個大教會,教堂規模很大,有3600個座位。

教會的信徒居住地分布較廣,大家從韓國各地趕來一起做禮拜,做完再各回各家。

這對夫妻的友人參加了此次禮拜活動,和來自全韓各地的人一起,長時間聚集在密閉空間誦讀禱告文……

這直接導致了大範圍感染。

教會信徒反疫苗的態度,或許也增長了這次感染的嚴重性:在初次統計的26名疑似感染或已經確診的信徒中,隻有7人完成接種,接種率僅僅隻有27%。

和韓國全國超過80%的疫苗接種率相比,這個接種率低到引起關注。

於是,這一次禮拜活動,有至少360名教會信徒成為密切接觸者,他們又將奧密克戎帶到了更多地方,導致全韓至少有1300多人和奧密克戎感染病例有過接觸。

目前,教會的確診感染者中,已經有了一名中學生和三名高校學生,直接導致部分高校將全部課程轉為線上。

此外,還有一名不在首都圈內居住的男性在參加禮拜後確診,這也讓全韓各地人心惶惶……

短短幾日內,奧密克戎的社區傳播已經到達了第五代。

有人提出,韓國政府對宗教集會管的太不嚴了!

目前,政府嚴格限製了餐廳、咖啡店、補習班、電影院、自習室、網吧、體育館、博物美術館、圖書館等日常設施,然而宗教設施和紅白喜事都不包括在內……

甚至連6日新公布的防疫加強措施,都沒提要怎麼限製宗教集會。

於是,韓國社會上要求政府收緊相關設施防疫力度的呼聲此起彼伏:都栽了兩次大跟頭了,怎麼還不長點心!!是政府不敢強力管理,才導致這樣的傳播一再發生……

終於……

7日上午,韓國中央事故應急處置部在記者會上表示:正在和宗教界代表協商,可能會在接下來對宗教設施采取追加防疫措施……

在諸多感染病例中,韓國有一起奧密克戎感染,引起了關注。

這例感染者是一名餐廳老板娘,而在韓國檢疫部門追查源頭時發現,他和仁川教會並沒有交集——也就是她並不是在教會內因為密閉空間長時間接觸感染的。

而最終,韓國查出了感染途徑。

從尼日利亞回韓的牧師夫婦離開機場時,有一名開車去接他們的友人。

友人回家傳染給了妻子和嶽母。

而友人和嶽母隨後到仁川一間餐廳用餐,傳染給了老板娘。

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監控顯示,老板娘隻在上菜和結賬的時候,與兩名患者有接觸,其餘時間都在廚房。

雖然兩名患者在餐廳內逗留了一個小時,但接觸時間僅一分多鍾,更重要的是,在全程接觸時間,老板娘都戴著口罩。

韓國專家初步判斷,可能是患者的飛沫殘留在桌子上,導致了老板娘雖然戴著口罩,但仍然被間接感染。

在這樣嚴峻的情況下,中國駐韓大使館,也已經發布了提醒。

“目前,在韓確診的中國公民亦明顯增多,包括危重症和死亡病例。

我館提醒在韓中國公民:我們十分理解疫情長期化給您造成的精神壓力和各種不便,但疫情尚未過去、危險就在身邊,為了您和您親友的健康安全,千萬不要放鬆警惕、掉以輕心。”

瑟瑟發抖……

疫情已經快要兩年,但仍然沒有要過去的跡象。

無論是在海外的朋友,還是在國內的朋友,大家也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無論如何,還是做好防護,保護自己、保護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