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界為敵?美國不顧反對發射4.3億根銅針,聯合國緊急阻止

 美國作為世界頭號強國,在軍事領域的發展一直趕超全球,不僅擁有最先進的武器裝備,還把持著全球的經濟命脈。為鞏固其“世界霸主”的地位,美國更是積極尋求同盟,用各種手段籠絡其他國家,形成了以美國為首的“政治聯盟”,在全世界橫行霸道,擾亂國際局勢。

如今,隨著現代化科技的不斷發展,信息化在現代戰爭中的作用越來越大,各國對於軍隊信息化水平的提升也越來越重視,所以逐漸將目光轉移到了航天領域。其實,全球信息化是世界發展趨勢,但如果運用不當,就會對人類社會發展產生不利影響。此前,美國就不顧全球反對,為實現一己之私,公然將4.3億根銅針發射到太空,給全世界惹來大麻煩,最終害人害己。

據了解,作為航天領域的“領頭羊”,美國曾實施過一項驚人的計劃,通過電離層反射無線電信號,實現遠距離通訊,從而製造一個無法被破壞的全球通訊係統,改善美軍的通訊條件,所以,他們決定自己製造一個金屬反射雲來代替電離層。就在這樣的背景下,美國的這項“西福特”計劃誕生了。

1958年,美國開始進行“西福特”計劃的研究工作,為了成功製造出電離層,他們製作了數億根直徑0.025毫米、長度18毫米的偶極天線,計劃將這4.3億根銅針全部發射到太空。這驚人的消息一經發出,立刻受到世界各國的強烈抗議和譴責,但美國無視各國警告,執意將4.3億根銅針發射到太空,形成了大麵積的太空垃圾,為之後的宇宙探測事業帶來巨大威脅。

值得一提的是,最終美國也因為發射這些銅針而害人害己。據悉,上世紀80年代,美國的一架航天飛機就與這些太空垃圾發生碰撞,導致飛機出現故障。事實上,在美國向天空發射銅針後,國際聲討一直沸沸揚揚,於是聯合國也緊急出麵阻止,之後美國不得不停止該計劃。

然而,“西福特”計劃雖然被迫停止,但發射銅針造成的後果已經形成,對此美國也沒有能力進行妥善處理,所以至今仍有很多垃圾漂浮在太空中,威脅著人類航空的安全,美國這一做法實在是損人不利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