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內戰危機”迫在眉睫?3位將軍預測:2024年大選是最後期限

 在美國“國會山騷亂”一周年之際,美國各界仍未停下“撕裂”的腳步。據環球時報報道,美軍三名退役將領發出聯名警告:由於“美軍內部潛在的致命混亂”,美國有可能在2024年的總統大選後爆發新內戰。正所謂“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此次發聲的可是三名將軍,故這番話恐怕並非危言聳聽,即美國確實正處於“內戰邊緣”。

眾所周知,在過去兩年中,美國的新冠疫情陰霾持續不散,經濟危機下的種族衝突、槍支暴力犯罪等,都讓白宮方麵頭疼不已。除此之外,美國“驢象之爭”愈發激烈,兩黨對立無時無刻不在撕裂社會,這也是該國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精分”現象的原因,而美軍自然不可能獨善其身。

據悉,在今年年初的國會暴亂中,超過十分之一的被指控人員有過服役記錄。此外在今年5月,超百名美國退役將領發表聯合聲明,質疑拜登和民主黨的執政能力。

以上種種現象表明,兩黨日益加深的政治分歧,正逐漸將美軍分化成兩個對立的陣營。美軍內部存在意見不統一的現象,這為下一屆美國總統選舉埋下了導火索。正如三位將軍所言,在美國“民主大廈”岌岌可危的情況下,如果2024年的大選後再次發生任何“動亂”,屆時一些人很可能會聽從“失敗者的命令”,繼而引發“第二次內戰”。

有鑒於此,三位“吹哨人”著重強調,倘若美國的安全被削弱,那麼“外敵”很可能會乘虛而入,對美國及其盟友發動攻擊。為此,他們建議美政府采取強硬措施,應對“最壞情況”。 例如,五角大樓必須對所有軍事人員進行政治和意識形態審查,以確定並消除潛在的“叛徒”。此外他們還表示,國防部應針對“潛在的選舉騷亂”進行推演,並加強相關保障措施。

事實上,這三位退休將軍也是從側麵提醒美國政府:兩黨應該停止內訌了。然而,美國的一眾政客都是為資本服務,在“黨爭”的裹挾下,美利堅將走向何方,還真不好說。此外,曆史證明,當一個國家處於內戰邊緣時,很可能會通過對外發動戰爭以轉嫁國內矛盾。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核大國,如果美國在內戰期間將核武器發射按鈕對準其他國家,將會帶來怎樣可怕的後果?不言而喻。希望美利堅不會真正淪落到這個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