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俄烏全麵開戰,30分鍾就能解決戰鬥?美國專家說出悲觀答案

 在北約各國和烏克蘭持續的渲染威脅下,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衝突似乎真的到了即將點燃的程度。烏克蘭方麵此前對外聲稱,已經有足夠證據證明俄羅斯將在2022年發動攻擊。盡管俄羅斯之後反駁了這一聲明,卻也顯示出俄烏矛盾正在走向更不可控的局麵。毫無疑問的是,無論誰率先打響第一槍,一場惡戰都將不可避免。

據德國《世界報》網站報道,鑒於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軍隊,北約提高了4萬人規模的北約快速反應部隊的戰備狀態。此外,美國媒體報道稱,美國五角大樓正在計劃向烏克蘭提供實時情報信息,幫助烏克蘭能更迅速應對俄羅斯的潛在行動。此前,美國方麵還釋放出消息,有一個步兵旅級的戰鬥隊已經進入烏克蘭,美國還將繼續保持對烏克蘭運輸軍事裝備和物資。美國表示,一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還將向烏克蘭提供額外的防禦物資。

就在地區局勢變得異常嚴峻之際,俄羅斯外長發出警告,不要試圖發起軍事對抗,否則俄羅斯將會對任何挑釁作出堅決回應。其實,對於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衝突,美國國內抱有的態度十分悲觀。

美國軍事專家安東諾普洛斯認為,就算不使用核武器,俄羅斯也有實力在半小時到一小時內擊敗大部分烏克蘭軍隊。烏克蘭高級安全官員丹尼洛夫稱,俄羅斯有實力在24小時內部署所需要的五十萬至六十萬兵力。相比之下,烏克蘭目前隻有十多萬軍隊被調往邊境地區,而俄羅斯有能力直接將戰火蔓延到烏克蘭腹地。

盡管美國和北約對烏克蘭表現出了強烈的支持態度,但外界並不認為美國會選擇加入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戰爭。任何人都明白,一旦局勢對俄羅斯產生不利,並影響到俄羅斯自身的安危,俄羅斯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動用核武器。在這樣的情況下,西方隻能盡可能避免戰爭爆發,維持眼下的局麵,在北約無法出兵的情況下,戰爭隻會讓俄羅斯獲得又一次重大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