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艘航母同時開建,揚言不需要中國援助,美國疑惑:哪來的錢?

 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肆虐,隨著“奧密克戎”毒株出現,以色列和日本已經相繼“封國”,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可就在疫情形勢如此嚴峻的當下,很多國家依舊沒有閑著。在全球掀起的航母熱潮中,很多國家都開始摩拳擦掌,希望能提高國防力量,從而在國際上擁有更高的話語權。但是,航母畢竟是“海上巨獸”,想要建造出來可以說非常困難,即便建造出航母,後續的維修保養也是個大問題,英國就因為兩艘航母淪為國際笑柄。

印度自詡“大國”,卻隻有人口達到了大國的標準,為了與自己的身份相匹配,印度叫囂要建造亞洲首艘核動力航母,但外界隻當印度說了個笑話,畢竟印度的常規國產航母“維克蘭特”號雖然已經完成海試,卻無法形成有效戰鬥力,而且,在航母建造過程中,印度從國外引進了很多相關零部件,更重要的是,印度還遇到了很多技術問題,因此,外界普遍認為,印度的航母大計就要“泡湯”了。

美國作為全球唯一的超級大國,雖然手握11艘核動力航母,卻依舊在堅持建造航母,如今,還有3艘福特級航母已經動工,反觀俄羅斯,在航母領域並沒有什麼建樹,外界甚至流傳著唱衰俄羅斯的聲音。就在這一關鍵時刻,俄羅斯方麵放出消息,將會打造3艘航母,並且,每艘航母的排水量都在12萬噸以上,此消息一出,在國際上引發廣泛熱議。

其中,美國的反應最大,要知道,美俄兩國是公認的對手,為了防止俄羅斯發展成第二個蘇聯,美國絞盡腦汁給俄羅斯使絆子,不是實施經濟製裁,就是派遣軍艦前往黑海附近組織軍事演習,還給烏克蘭提供彈藥,在俄烏邊境大做文章。麵對美國的全方位圍堵,難道俄羅斯真的有足夠的資金建造3艘航母嗎?難道俄羅斯背後還有別國撐腰?

很多人懷疑,以俄羅斯目前的狀況,要想建造航母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美媒猜測,中國很可能幫助俄羅斯解決了資金問題。但是,俄羅斯方麵卻表示,莫斯科有能力自己建造航母,完全不需要別國幫助。不管怎麼說,俄羅斯有建造航母的計劃,單憑這一點就值得各國關注,一旦俄羅斯3艘航母建成並成功服役,那麼俄羅斯海軍實力必將再上一個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