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戰略核潛艇交付,排水量高達2.4萬噸,可潛射16枚核導彈

 可能在大家印象中,航母才是海軍的標杆,更是衡量一個大國海軍的標誌,美國就是最好的例子,美國海軍之所以那麼強大,航母顯然扮演了非常關鍵的角色,要知道美國現在依然保留了11艘現役核動力航母,當其他國家還在為常規動力航母努力時,美國早已進入了核動力航母時代,而且都是大噸位航母,尤其是剛剛服役的福特號航母,滿載排水量已經超過了11萬噸,是當今世界上噸位最大的航母,也是造價最高戰力最強的航母,也是首艘使用電磁彈射的航母,先進性首屈一指,其他國家很長時間內都沒有超越的可能,而且美國還有三艘福特號級別的航母正在建造,彰顯了美國海軍的強大!

航母的確能夠衡量一個國家的海軍是不是大國海軍,但是也有例外,比如俄羅斯,這個全球第二大軍事強國現在卻麵臨著沒有航母可用的尷尬境地,與第二大軍事強國的地位完全不符合,唯一的一艘航母還在大修,短時間內沒有建造航母的可能,這也和俄羅斯這些年經濟不景氣以及軍工業萎靡息息相關,而且俄羅斯現在的重心並沒有放在建造航母上,而是放在打擊航母的武器上,比如說高超音速導彈,而諸如潛艇這樣的戰略型武器俄羅斯依然非常重視,雖然俄羅斯海軍的水麵艦艇非常一般,但是俄羅斯的潛艇編隊不容小覷,完全可以和美國海軍叫板!

俄羅斯的戰略武器一直發揮巨大的威懾作用,比如俄羅斯的洲際導彈,比如俄羅斯的戰略型核潛艇,這也導致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敢輕易挑釁俄羅斯,包括美國,畢竟俄羅斯手裏的核彈頭比美國還多,這可不是鬧著玩的。雖然俄羅斯沒有大力發展水麵艦艇,但是俄羅斯的潛艇還是在大力建造,不管是攻擊型核潛艇還是戰略型核潛艇,都處於世界領先位置,而且數量也越來越多,而就在近日,我們看到俄羅斯又一艘新一代戰略核潛艇正式交付俄羅斯海軍,大大提高了俄羅斯海軍的實力!

12月21日,俄羅斯海軍同時迎來兩艘核潛艇,一艘是“亞森”-M級攻擊型核潛艇“新西伯利亞”號,這款攻擊型核潛艇可以攜帶“口徑”和“縞瑪瑙”巡航導彈,不僅能夠有效打擊海上目標,而且能夠對地麵目標進行精確打擊。還有一艘就是俄羅斯新一代戰略型核潛艇“北風之神”-A型彈道導彈核潛艇“奧列格大公”號,“奧列格大公”號是“北風之神-A”級戰略核潛艇的二號艇,於2014年7月開始建造,並於2020年7月下水,現在正式交付,受到了巨大的關注,尤其是這款新一代戰略型核潛艇,威懾力非常大,也是世界上最先進威懾力最大的戰略型核潛艇之一!

北風之神-A型戰略核潛艇是俄羅斯北風之神的升級版,是當今世界上威懾力最大的核潛艇之一,俄羅斯計劃建造7艘“北風之神”-A級潛艇,計劃在2027年全部交付部隊,現在交付了第二艘,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對於俄羅斯海軍來說,威懾力依然在增加,“北風之神-A”級戰略核潛艇顯然比北風之神核潛艇威懾力更大,是在原有基礎上進行的升級和改造!北風之神-A的排水量在2.4萬噸,是世界上噸位最大威懾力最大的戰略核潛艇之一,畢竟全世界擁有戰略核潛艇的國家寥寥無幾,這樣的戰略核潛艇在戰時完全有可能毀滅一國!

“奧列格大公”號是“北風之神-A”級戰略核潛艇的二號艇,要知道戰略核潛艇在戰時可以起到戰略作用,也可以做到戰略核反擊,相對於攻擊型核潛艇來說,戰略核潛艇最大的不同就是可以進行戰略打擊,在戰時可以起到一錘定音的作用!“北風之神-A”級戰略核潛艇搭載16枚、射程超過9000公裏的R-30“布拉瓦”潛射洲際彈道導彈。每枚導彈可攜帶6-10枚高超音速核彈頭,被美國軍事專家稱為“末日機器”。這個威懾力還是非常大的,畢竟核潛艇本身就很難被發現,可以輕易打擊全球任何一個角落!

“北風之神-A”級戰略核潛艇可以潛射16枚洲際導彈,這個威懾力還是非常大的,畢竟每一枚彈頭都可以攜帶核彈頭,誰也承擔不起核戰的後果,美國也不行,對於俄羅斯來說,雖然水麵艦艇這些年沒多大建樹,但是俄羅斯的潛艇早已一直在穩步提升,使得俄羅斯海軍的威懾力依然保持,即便美國海軍遠比俄羅斯海軍強大,但是看到俄羅斯的潛艇編隊,美國顯然也不敢妄動,畢竟誰也承擔不起打核戰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