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領跑全球?中國打造22萬噸海上巨無霸,西方國家也要上門求購

 據媒體報道稱,美國為了讓“福特”號航母能在明年順利部署,計劃把正在建造的肯尼迪號航母的部分設備拆下來換到福特號上。知情人士透露,拆換的零件包括HMI屏幕以及電機控製器、限位開關等。對於這種拆解零件的做法,相關人員稱已經見怪不怪,並表示十分正常,美高層更是認為,這樣的方式不會影響肯尼迪號的建設進度。有專家稱,其實美海陸空三軍有裝備的儲備場,經常從裏麵拆東牆補西牆,不過從正在建造的裝備上拆零件確實讓人意外。

航母作為海上最大的移動作戰平台,憑借強大戰力成為一個國家綜合實力的體現。就全球擁有核航母國家來看,美國的地位很難超越,不僅擁有11艘核動力航母,還有3艘核航母正在建造,其中排水量最大的達到12萬噸,可謂是現代航母尺寸的極限。美福特級已經算得上是海上巨無霸,但我國卻擁有比福特級航母排水量還要大的船隻,並且一口氣建了9艘,外界紛紛表示,看來中國又要領跑全球,西方國家都要上門求購。

相比起軍工艦艇來說,民用船隻的尺寸還可以更大,尤其是遠洋運輸船,10萬噸根本無法滿足平時的需求。據了解,我國此前在這一領域有了很大突破,一口氣造了9艘23000箱雙燃料集裝箱船,並順利交付給法國。相關人員表示,這款船隻由我國自主設計並製造,對國家的發展有著十分重要意義,充分證明我國在製造業上取得的成就。外界表示,經過多年發展,我國已經突破落後的局麵,在製造業形成完整體係。

數據顯示,該船隻總長400米,比福特級還要長60多米,寬為61.3米。值得注意的是,其甲板麵積約2.4萬平方米,堪比3.5個足球場,如果將艦載機放在上麵,最多可搭載500架。據了解,除了龐大的數據外,其性能也十分強大,能運輸22萬噸貨物,外界紛紛對我國投來羨慕的目光。要知道,目前能建造出排水量超過20萬噸船隻的國家本就少之又少,而能在此基礎上建造雙燃料集裝箱更是十分困難。有網友表示,如今我國的發展勢頭即便是美國也攔不住,相信未來還會取得更多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