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代洲際導彈明年服役?射程2萬公裏,15枚核彈可打擊全球

 對於俄羅斯來講,軍事實力已經成為了發展的關鍵領域,換句話來說,如果不是因為有雄厚的軍事力量,那麼俄羅斯的今天確實非常令人擔憂,要知道,從俄羅斯繼承蘇聯遺產以後,美國就一直在對俄羅斯進行多方麵的製裁,甚至還常常進行軍事威懾,按照美國的實力來講,很少有國家可以扛得住美國的“重擊”。因此,為了在與美國較量時擁有更多底氣,俄羅斯非常重視自己的武器裝備研發,據環球網援引塔斯社消息,俄羅斯副防長表示,俄羅斯最先進S-70“獵人”重型攻擊無人機的第一架飛行原型機在新西伯利亞航空廠推出,準備進行首飛。

俄羅斯的軍事實力一直非常強悍的,但也有一定的短板,其一直沒有在航母研發上傳來好消息,之所以會出現這種局麵,與俄羅斯的經濟實力有很大的關係,雖然美國的製裁並沒有導致俄羅斯徹底衰落,但還是令俄羅斯的經濟發展遇到了一定阻礙,因此,俄羅斯很難有足夠的經濟力量研發航母,但俄羅斯並未放棄,其將更多的精力放在“反航母”利器上,研發了足夠先進的核魚雷、核潛艇等。

當然,俄羅斯最突出的還是洲際導彈的發展,據了解,新一代洲際導彈已經完成了列裝前的所有測試,這意味著,如果順利,那麼第一個以“薩爾馬特”陸基洲際導彈為主要打擊武器的導彈團將在2022年底前正式投入戰鬥值班。

薩爾馬特洲際導彈是俄羅斯寄予厚望的一款國之重器,作為俄羅斯最新研製的第五代洲際彈道導彈,最大射程為2萬公裏左右,具體來講,這款導彈可以對全球目標發起攻擊。而且,因為該導彈采用了新型慣性製導、星光製導和衛星製導等,所以打擊精度非常高。

這款導彈長35米,總發射重量大於100噸,可以攜帶一枚重量超過10噸的核彈頭,可以攜帶10-15枚分導核彈頭,如此殺傷力是其他導彈很難比擬的,如果其順利服役,那麼殺傷力將超過“撒旦”洲際彈道導彈。

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的威力有多大?據實驗推算,一枚就足以將美國任何一個州變為荒蕪之地。如果俄羅斯將該導彈用於戰場,那麼美國將遭受巨大的打擊,難怪美國會如此忌憚,對於俄羅斯的突出發展,網友表示,不愧是軍事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