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2022年國防授權法案,包括一係列針對中國措施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12月6日,美國議員們公布了《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的妥協版本,該法案包括針對俄羅斯和中國的措施。法案中還提議為烏克蘭軍隊提供3億美元軍事援助,並加入發表所謂“支持台灣防禦”的聲明的條款。

美國國會大廈。圖源:視覺中國

當天晚些時候,美國眾議院以363票對70票的表決結果獲得通過了該法案,最終授權批準了近 7700 億美元的軍費支出,比美國總統拜登的國防預算要求總額之外增加了 250 億美元,與去年的預算相比增加了大約 5%。

該妥協版本的法案是美國參眾兩院民主黨和共和黨之間激烈談判得出的結果,批準的軍費支出除了支持以及應對“地緣政治威脅”的戰略之外,還包括為美軍服役人員增加 2.7% 的薪酬支出,以及采購更多的飛機和海軍艦艇。

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視頻對話。圖源:視覺中國

報道注意到,在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就烏克蘭局勢和其他爭端進行兩個小時視頻對話後不久,今年的美國國防授權法案草案被公布。法案包括向烏克蘭武裝部隊提供援助的“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撥款 3 億美元、向“歐洲防衛倡議”撥款 40 億美元,以及為波羅的海安全合作撥款 1.5 億美元。

但法案中不包括一些原本在美國國會得到議員大力支持的措施,包括迫使拜登政府對耗資 110 億美元的俄德“北溪2號”管道工程實施製裁的條款。此外,一項禁止美國人購買俄羅斯主權債務的修正案也被拋棄。

資料圖。圖源:視覺中國

在涉及中國方麵,法案提出的措施包括為“太平洋威懾倡議”提供 71 億美元,以及美國國會發表“支持台灣防禦”的聲明。

據悉,這份在眾議院獲得通過的法案,接下來還將被提交至參議院進行表決,獲得通過並由拜登簽字後,才能正式成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