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前夕,回顧反華陣營拉起的中國對抗,詮釋什麼叫自食惡果

 不知不覺中,2021年已經到了尾聲,在這一年的時間裏,國際社會風雲跌宕無常,中國在穩步發展的同時,也自然受到一些國家的刻意針對。

很顯然,從宏觀的視角來看國際社會,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陣營正在不斷找理由、找借口,用以打壓和抹黑中國的政治手段。

殊不知,欺負中國下場如何,西方反華陣營的所作所為,已經給世界呈現了什麼叫自討苦吃!

2021年的前夕,我們回顧中國與西方反華陣營的鬥智鬥勇,一定非常精彩。

(一)給拜登一個下馬威

時間來到2021年1月20日,在美國第46任總統約瑟夫·拜登的就職當天,特朗普已經離開了他的政治舞台。

在拜登的政治宣講中,這一天屬於“美國之日”,他將呼籲美國人民團結起來,抗擊疫情,消除美國白人至上的社會弊端,實現人人自由、民主和平等的局麵。

如果,當初我們看不到在2021年裏拜登政府領帶下的美國現狀,像槍擊案頻發、疫情死亡累計超過80萬人、種族歧視的問題發生。

還真的就以為,拜登會是重振美國的關鍵人物。

但現在卻是滿臉的失望罷了,對我們來說,更對美國人民來說。

1月份除了拜登就職之外,中國還在拜登就職之時送了一份“賀禮”,一份嶄新出爐的製裁名單!

這份名單包含製裁蓬佩奧等28名反華政客。

在製裁生效之後,這些政客和他們的家屬都將被禁止進入中國,甚至斷絕與中企的經貿聯係。

需注意的是,中方這份製裁名單清一色的都是特朗普的骨幹,在4的執政生涯裏麵,這些反華政客為了謀求私利,頻繁製造謊言。

我們中國人講究秋後算賬,你風光的結束,也意味著你的惡果就來了。

當然,這份製裁報告還有另外一層含義,那就是殺雞儆猴!

隻不過,隨著認識拜登政府一年的時間,美國走向反華路的腳步愈發急促,絲毫沒有停止動向。

讓我們來猜測一下,中方未來的製裁名單將會名列拜登政府的那些人呢?

是國務卿布林肯?還是美國防部長奧斯汀?甚至是“老熟人”共和黨議員馬爾科·盧比奧?

既然拜登政府不把中國的警告當回事,那麼我們就看誰會笑到最後!

這個世界,人在做,天在看,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特朗普如此,拜登更是如此!

(二)立陶宛和澳大利亞的下場

世界上有這麼一些國家,它們的特點一個是油鹽不進、好話不聽,另一個則是極其的愚蠢自傲。

結果最終雙方均落得淒慘的下場。

這些國家為首的便是澳大利亞和立陶宛。

那他們的下場如何呢?

先拿澳大利亞來說吧,2021年的澳大利亞格外地愚蠢,自立為西方的反華“前沿者”,依靠蠻橫無理的思維,導致中澳經貿關係下降至一個冰點。

不僅如此,在幾個月前美澳核潛艇事件中,澳大利亞妄想擁有核技術,對抗中國在南亞地區的軍事威脅。

不僅打破自己曾宣稱是“無核之國”的身份,也已經引起國際社會的怒斥!

顯然,澳大利亞無論在經濟上還是軍事上,是要跟中國挑明了對抗,真不知道美國給這個國家的勇氣有多大!

當初在經濟上,澳大利亞已經被中國列為無限期斷絕經貿往來的對象,甚至還施加高額的關稅手段,使澳大利亞徹底失去中國市場。

這對依賴中國市場的澳企業來說,無疑是滅頂之災!

澳當局的莫裏森政府,一味地投靠美國支持反華,甚至不惜犧牲國家利益,也要實現狹隘的政治私心,但更多的是麵臨自食惡果的結局罷了。

說完莫裏森的愚蠢,我們再來說一下立陶宛的狂妄。

由立陶宛單方麵挑起的鬧劇,如今也出現了戲劇性的一幕,原本立政府寄希望通過反華行動來取悅歐美,以此獲得國際地位的助推和經濟效益。

但是,立陶宛政府終究沒料到,它惹怒中國的後果,連歐美的避之不及。

從12月29日開始,立陶宛接連麵臨3噩耗:

經濟層麵受到中國的反製。雙方之間的外交、經貿鏈條,已經難以繼續轉動,同澳大利亞一樣,立陶宛國內的經濟水平出現持續的低迷,商品貨架已經看不見中國貨物的身影。

況且,前陣子立陶宛炒作“經濟脅迫”的口號,喊得太過火熱,

因此,很多歐洲外企擔心中國隨之而來的製裁手段,會殃及池魚,進而正在減少與立陶宛企業的往來聯係。

更甚至有些歐洲企業直接拋棄了立陶宛市場,出現港口停止或減少運轉的現象。

外交陷入孤立局麵,立陶宛最終除了美國虛情假意的口頭表揚之外,最在意的歐盟卻沒有出現實質性的回應。

而當歐盟委員會辛克維丘斯在27日,對立總統瑙賽達說:歐盟現在必須評估中國的行動。

無疑是給了瑙賽達心裏一記重錘!

怎麼說呢?

辛格維丘斯的話中至少透露2種意味十足的含義,一個是警惕和擔心立陶宛把中國激怒之後,會讓歐盟引火上身,從而導致中歐經濟關係的下滑。

這對歐盟來說是絕對不想看到的!

另一個則是奉勸立陶宛好自為之,你把事情搞得這麼大,爛攤子一大堆你自己收拾,別想朝我身上攬。

總之而言,歐盟對立陶宛已經開始朝著一個孤立的方向發展。

有句話說得好公道自在人心,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看到領導自己的政府,正在讓立陶宛一步一步地邁進危險之中,自然會萌發推翻這些自私政客的想法。

引述一份最新民調顯示,因為白俄羅斯的鉀肥風波,給瑙賽達政府產生了極其惡劣的輿論影響!

在受訪的立陶宛居民中,本屆總統的支持率已經不到48%、外交部長不足危險的34%,甚至居民對本屆政府的不信任率已經接近了50%!

儼然,本屆立陶宛政府即將麵臨全員垮台的風險!

說到底,看立陶宛和澳大利亞的下場,已經完全詮釋了什麼叫惡果。

當然,還有美國!

年終末尾,風雲變幻無常,盡管與中國為敵的人不在少數,但誰又能阻擋我們崛起的腳步呢?

真應了那一句話:“無敵也是一種淡淡的憂傷”......

新中國發展至今,無論是對外還是對內,都有一條準則就是:問心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