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彈之王”亮相國際,射程18000公裏能到達世界各地,美攔得住嗎?

 美國作為全球唯一一個超級大國,掌握著眾多先進技術和武器裝備,但隨著蘇聯解體,美國將大量的心血放在海外擴張方麵,發展速度變慢,因此,一些領域被他國趕超。麵對美軍的囂張挑釁,一位俄羅斯軍官放狠話,稱隻需要一枚導彈,美國一多半人都會去見上帝。

不可否認,美國每年在軍事建設上的投資巨大,力求在各大領域占據絕對優勢,因此斥資上百億美元升級改造F-22,還研製出F-35戰機,另外,更是不顧聯合國警告,執意研發新型激光武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保證絕對的軍事優勢。不過,在美軍前進的道路上,還有俄羅斯這個頭號對手,其擁有數量龐大的核武庫,還掌握著眾多先進技術和裝備,讓美國十分擔憂,害怕其發展成為第二個蘇聯。

為了徹底斷絕這種可能,美國將矛頭直指俄羅斯,在各大領域對其進行圍追堵截,還拉攏盟友一起,妄圖通過軍事威懾和經濟製裁拖垮俄羅斯軍事發展。戰鬥民族也是厲害,即便經濟發展受限,軍事領域的成就依然不低,讓美國十分忌憚。麵對美國的步步緊逼,俄軍從未退縮,立誌要奉陪到底,俄軍官更是放狠話,一枚導彈就足以送走一多半美國人。

很多人疑惑,俄羅斯到底是哪來的自信?很顯然,俄羅斯有和美國抗衡的實力,核武器隻是其中一部分,其手中還握有眾多大殺器,“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就是其中之一。根據官方給出的數據,其是使用液體燃料製作的一種新型導彈,性能遠超“撒旦”,一旦發射,對“目標”來說將會是毀滅性的災難,更重要的是,這款導彈生存能力極強,那麼問題來了,這樣一款大殺器,美國攔得住嗎?

據悉,這款導彈的起飛重量達到了驚人的208噸,射程高達18000公裏,也就是說,俄羅斯能將其發射到全球任何一個角落。更可怕的是其爆炸威力,據資料記載,其能搭載一枚當量在2500萬噸的核彈頭,一枚導彈的爆炸威力就相當於1600枚廣島原子彈,隻需一枚,就能重創美英法,讓美國感到害怕,難怪被稱為“核彈之王”。有專家表示,其也是一種威懾,讓美國能有所收斂,畢竟一旦惹怒俄羅斯,等待它的可能就是核彈轟炸,而且誰也攔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