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增近18萬病例創紀錄,世衛警告奧密克戎或導致醫療係統崩潰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周二(28日)警告說,盡管初步研究表明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會引發較輕微症狀,但仍可能會導致醫療係統崩潰。與此同時,各國重新實施了嚴格的限製措施,以遏製新冠病例激增,法國更是報告了創下新紀錄的新增病例數。

報道配圖

法國周二(28日)報告了24小時內新增17萬9807例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這是疫情暴發以來迄今為止的最高數字。之前的紀錄是在上周六創造的10萬4611例。

為了遏製不斷上升的數字,法國政府命令企業讓員工每周至少有三天在家辦公。

高度傳染性的奧密克戎變異體在許多國家推動了病例的激增,荷蘭和瑞士周二都表示,該毒株已經成為他們國家在新增病例數中占主導地位的毒株。除法國外,英國、希臘和葡萄牙都報告了創紀錄的每日新增病例數量。

世衛組織高級緊急事務官員凱瑟琳·斯莫爾伍德(Catherine Smallwood)警告說,盡管出現了這些研究結果,但奧密克戎感染病例的快速增長“仍將導致大量住院,特別是在未接種疫苗的群體中,並對衛生係統和其他關鍵服務造成大規模的破壞”。

報道介紹,世界多個國家被迫在實施“懲罰性”經濟限製措施和控製病毒傳播之間做出艱難選擇。為了遏製疫情,歐洲多國重新采取了限製措施,帶來了痛苦的經濟和社會後果。

芬蘭周二表示,將禁止未接種疫苗的外國遊客入境。隻有居民、必要的工作人員或外交官才能獲得豁免。這個北歐國家和瑞典一樣,從周二開始要求對入境的非居民旅行者進行陰性檢測,一天前,丹麥——目前世界上人均感染率最高的國家——實施了同樣的措施。

在德國,私人聚會現在僅限於10名接種過疫苗的人之內——或者有任何未接種疫苗人員的兩個家庭——這個歐洲最大的經濟體要求夜店關閉,並強製體育比賽隻能在無現場觀眾的情況下舉行。

但在比利時,法院通過了一項暫停關閉娛樂場所的命令,阻止了首相德克羅實施進一步限製措施的計劃。

此外,美國疾病控製與預防中心 (CDC) 已經將無症狀感染者的隔離期減半,從原來的10天縮短到了5天,以防止出現大規模勞動力短缺。拜登周一表示,一些美國醫院可能會“人滿為患”,並聲稱奧密克戎對美國造成的衝擊,不會比早期新冠疫情或德爾塔毒株的更大。(編輯:S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