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美國威脅,送上1500項核心技術,五角大樓:沒有想到

 眾所周知,隨著各國的不斷發展,各國的發明不僅僅局限在軍事領域,更將觸角伸到了航空領域。我國在航天領域的發展也不斷取得進步,我國神舟十三號的成功發射就是最好的證明。我國神舟十三號的成功發射其中有一個亮點就是上麵的機械臂,不少國家更是直呼,希望能夠從我國引進這項先進的技術。

據悉,航天機械臂不僅能夠在載人航天領域中使用,我國空間站還有一個性能更加強大的機械臂,它能夠精準地實現與飛船的對接,極大地提升了對接效率。我國的這項技術一出現就令許多國家感到十分羨慕。這不僅僅是現代化設備的強有力代表,更是我國航天技術引領世界的象征。這樣的技術也一定是科研人員不斷艱苦奮鬥的成果。

我國在發展早期,先進製造業起步艱難。由於西方國家趕上了工業革命的浪潮,工業基礎好,發展不斷壯大。而我國在早期發展比較落後,傳統的製造業已經不能夠滿足現代化發展的需求,我國隻能對外借鑒。但是西方國家一直想要遏製新生國的發展,對我國進行技術封鎖和打壓,尤其是在航空發動機的建設上麵。但也有一些國家不顧美國的威脅,傾盡全力支持我國的發展,更是直接送上了1500多項技術,為我國的發展建設貢獻了極大的力量。這個國家就是白俄羅斯。

早在二戰結束之後許多國家就已經明白了研究武器的重要性,都加大了對戰機的研究,但是核心技術基本都掌握在大國手中。就算不受西方的經濟封鎖,僅僅購買一項技術也是需要雄厚的資金,我國也為此遭遇了不少挫折。但是為了國家的發展建設也決不能放棄,就在這時,白俄羅斯冒著被美國的威脅,把航天發動機送給了我國。

蘇聯解體之後,白俄羅斯也繼承了蘇聯的不少軍事遺產,其中就包括航天發動機。我國就曾提出想要向白俄羅斯購買的意向,但是美國卻對白俄羅斯進行了嚴厲警告。但令美國沒有想到的是,白俄羅斯也不會輕易被美國所威脅,不甘心當美國的一顆棋子,堅持為我國送上了航空發動機技術。除此之外,白俄羅斯又給我國送了近1500項技術。我國對白俄羅斯的幫助也是銘記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