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坦克部隊進駐德國,想用148輛坦克戰俄羅斯?別做大英帝國夢了

 最近一段時間,歐洲的局勢好不熱鬧。波羅的海的立陶宛和俄羅斯,白俄羅斯展開激烈對峙,烏克蘭和俄羅斯關係緊張。就在俄羅斯和親美國家對峙的關鍵時刻,整個歐洲又傳來了一個重大事件。英國在美國的默許下,派出坦克部隊進駐德國境內,隨時準備對俄羅斯開戰。這是真的嗎?難道大英帝國的軍隊又“王者歸來”了?

英國坦克部隊

一、當今的英軍到底有多強的實力?

英國,曾經的軍事強國。稍微了解世界曆史的朋友就會知道,英國曾經打造了全球實力最強的海軍,擁有遍布全世界的廣闊殖民地。自17世紀英國資產階級革命之後,英國的國力迅速擴張,在整個世界維持了幾個世紀的殖民霸權。

曾經的日不落帝國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國力受到嚴重的衝擊,一蹶不振。冷戰時期,英國比法國都慫。法國還獨立研製核武器,把美軍趕出法國境內,而英國呢?跟在美國後麵安心地當小弟。1982年的英阿馬島戰爭是英國軍事輝煌的最後一頁。冷戰結束後,這英國就刀槍入庫,馬放南山。除了維持少量的正規軍,英國幾乎快要把軍隊裁減完了。

現在英軍的實力到底有多弱呢?海軍就不多說了,6艘45型驅逐艦,1艘航母。這實力還不如咱的南海艦隊。英國陸軍這塊,就2個師。1個是第1裝甲師,另一個是第3機械化步兵師。其坦克部隊隻有148輛坦克。

大英帝國的坦克部隊才148輛坦克?俄軍的坦克,現役的坦克有多少呢?2000多輛,再加上後備封存的,可以戰時投入使用的坦克,俄軍的坦克有13000多輛。148輛英國坦克對抗13000輛戰鬥民族的坦克,這英國人想啥呢?想學二戰時期日軍的“萬歲衝鋒”嗎?

俄羅斯坦克部隊

除了坦克數量上遠遠不如俄羅斯,英國人的炮兵,步兵戰車也不如。英國人的炮兵落後的很,還是155毫米火炮,有些過時了。最可笑的是,英國人的步兵戰車連反坦克導彈都沒有。麵對俄軍的BMP3、庫爾幹人等型號的步戰車,英國人的機械化部隊隻有挨打的份。

看來,地主家裏果然沒有存糧了。英國人拿出了為數不多的一點東西,摳著緊吧緊吧,也要去跟俄羅斯幹到底。從英軍派坦克想打俄羅斯這事情看,隻能說英國人很勇敢。二戰時期,英國人以少勝多,打敗了德國空軍取得了不列顛空戰的勝利,這很勇敢。現在呢?英國人又要延續不列顛空戰的奇跡,和俄軍戰鬥到底嗎?如果英國人真的能打敗戰鬥民族,那英國似乎就重現大英帝國的榮光了。

二、英國人真的敢打俄羅斯?

那麼,英國人真的敢打俄羅斯嗎?英國人出兵是什麼目的?

首先,英國人敢不敢打俄羅斯?未來歐洲的局勢,不好說。但至少當下,英國人沒有打俄羅斯的想法。第一,英國實力不行。前麵說了,英國舉國才148輛坦克,對付俄羅斯現役的2000輛坦克夠嗆了。英國人出兵目的,似乎政治意義更大。第二,英國這樣子不像是想打俄羅斯開戰的表現。北約國家打俄羅斯,可是一件非常重要的軍事行動,英國雖然出動坦克奔赴德國。可是,北約的大佬美國沒有任何的軍事反應。

美國F22戰鬥機

俄羅斯是全球排名前三的軍事強國,北約真要打俄羅斯,美國至少得從本土調來相當數量的部隊,包括最新的F22戰鬥機,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B52轟炸機,B2轟炸機等“大殺器”來到歐洲。美國的戰斧式巡航導彈,其陸軍“戰術導彈係統”也得趕過來。F22和B52都沒來,航母也沒來,這是開戰的節奏嗎?

除非有一種可能,當然隻是猜測,美國人想拋棄英國了,讓英國自己去當打俄羅斯的炮灰,美國人在後麵看熱鬧。隻不過,這個可能幾乎不可能。美國人還沒到拋棄英國人的程度。

三、英國的目的

那英國人到底是什麼目的呢?第一,迎合美國口味做做樣子。這事情在過去多得很,前一陣烏克蘭前外長不就放狠話嗎?攻擊俄羅斯核電站和城市,放話太狠了,但不好意思,過嘴癮就是過嘴癮,別多想。英國畢竟是北約國家,美國讓他震懾俄羅斯,他確實得把樣子做到。

英國首相約翰遜

第二,英國人的自我營銷而已。英國目前什麼情況?經濟下滑,疫情嚴重,政府抗疫太難了。麵對這種尷尬的局麵,英國當局打算把矛盾從國內轉移到國外,恰好這陣俄羅斯和美國的一些朋友在鬧,英國就來精神了,代替美國出兵到德國,擺出一副打俄羅斯的凶狠架勢。英國民眾看到這個架勢,心裏也會高興——大英帝國回來了!英國王者歸來!英國太強了,連俄羅斯都敢收拾,還怕誰?

說白了,英國此舉隻是當局帶領民眾的一場自嗨而已。

作者/軍事帥哥

更多軍事國際相關事實,以及觀點評論請關注,也可以在評論區留言共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