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如棋!12月21日,美國發生地震;特朗普反擊拜登

 世事如棋局局新,一方有雨一方晴。

12月21日,當中國人在過冬至、吃餃子、其樂融融時,美國卻傳來3條意想不到的消息。

這一回,既有天災也有人禍,拜登恐怕高興不起來了。

一、美國加州發生地震,多地報告財產損失。

據環球網12月21日報道,當地時間20日下午,美國北加州海岸發生了6.2級地震,震中距離西海岸金融中心舊金山大約340公裏。

美國地質調查局發布數據稱,在地震發生時,大約有25000人,處於震感強烈或非常強烈的區域內。

雖然,到目前為止,加州還沒有傳來太糟糕的消息,但美國緊急救援人員表示,已經發現一些建築物出現損壞,預計造成的經濟損失有1000萬美元

對於美總統拜登來說,此次地震,或許又給白宮提了個醒。

要知道,今年發生在美國的自然災害事故非常多,12月12日,該國中部地區遭遇了史上最強的龍卷風,包括肯塔基州、伊利諾伊州、阿肯色州等在內的多州,都受到了巨大的破壞。

縱觀2021年全年,從史無前例的寒潮,到遠超往年的高溫,再到頻繁的風暴、洪水、地震等災害,美國正在麵臨氣候變化帶來的嚴峻考驗。

如今,麵對突如其來的地震,拜登不得不思考如何應付災害問題,既要穩定民心,又要處理好災後重建與預防工作。

距離西方聖誕節還剩4天,美國人能不能在這一年畫上完美的句號,就看最後幾天了。

二、特朗普忍無可忍,向拜登發起反擊。

同一天時間,拜登的“老對手”特朗普,又開始向白宮出招了。

據環球網12月21日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突然起訴了紐約州總檢察長萊蒂蒂亞·詹姆斯。

特朗普的私人律師對外宣稱,詹姆斯針對特朗普集團的調查,完全是出於“政治敵意”,這種行為侵犯了美國憲法賦予特朗普的權利,是令人難以容忍的事情。

為此,特朗普要求法院叫停詹姆斯的調查,並永久禁止其參與到針對特朗普集團的民事訴訟中。

怎麼看這件事?淺談兩點看法。

第一,特朗普向拜登發起反擊,美國政壇又有好戲看了。

眾所周知,自從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敗走”白宮後,民主黨人便開始對其展開清算,企圖阻撓他繼續發揮政治影響力。

一方麵,由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組織領導的國會特別調查委員會,一直緊緊咬著“國會騷亂事件”不放,希望給特朗普定一個“煽動叛亂”的罪名。

另一方麵,由民主黨人組成的紐約地方檢察院,也試圖從特朗普旗下的公司集團下手,希望找出其財務欺詐、偷稅漏稅的證據,從而把特朗普以及特朗普的親信送進監獄。

然而將近一年,民主黨人依然沒能把特朗普定罪,現在特朗普突然就把紐約總檢察長告上法庭,這一招恐怕要讓拜登措手不及。

第二,從特朗普的反擊來看,拜登或許要麵臨更大壓力。

很顯然,特朗普及其律師團隊,正努力把一項與經濟犯罪有關的調查行動,描述成一場政治迫害。如此一來,不管特朗普集團有沒有違法行為,美國民眾都隻能看見瘋狂的政治纏鬥與混亂

由此可見,特朗普團隊具有很強的轉移話題、博人眼球的能力。

眼下,距離2022年國會中期選舉越來越近,由於特朗普出手反擊,或許會有更多的美國選民被吸引。

拜登用了一年的時間,都沒能把特朗普“繩之以法”,當特朗普吹響反擊的號角之後,拜登還能招架得住嗎?

關鍵時刻,又要看這兩個年近耄耋的老人“鬥法”了。

三、美國疫情升級,拜登與感染者近距離接觸。

12月21日,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發表聲明稱,美總統拜登身邊的一名工作人員,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

在此之前3天,該患者曾在總統座駕“空軍一號”上,與拜登近距離接觸了大約30分鍾。

按理說,拜登此時應該提高警惕,自覺隔離,然而白宮發言人卻表示,總統的新冠檢測結果是陰性,其工作日程安排得很滿,因此不需要接受隔離。

不得不說,拜登冒了一個不小的風險。

一來,年滿79歲的拜登,正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即使美國總統已經接種過疫苗,但變異新冠毒株仍具有免疫逃脫性。

二來,美國的衛生局勢不容樂觀,“奧密克戎”已經成為該國疫情的主要感染源。

據美國疾控中心2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在過去一周,感染“奧密克戎”的新冠患者占總確診人數的73%,美國全國有48個州出現了相關病例。

三來,變異新冠病毒已經蔓延進國會和白宮,昨日就有兩名參議員宣布確診。

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和科裏·布克都接種過疫苗,但還是感染了新冠。他們的遭遇告訴拜登,絕不能對病毒掉以輕心。

總而言之,疫情仍然是白宮要處理的頭號難題,拜登身上的擔子,可一點都不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