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美空軍三次挫敗;拜登稱哈裏斯為總統;美民眾反對開戰

 美國仗著自己超級大國的身份,一直在國際社會耍威風,整天拿著“大棒”製裁這個,製裁那個,天天鼓吹著涉華“軍事威脅”,可自己倒是不厭其煩地研發高超音速導彈,隻是結果卻不盡如人意。

媒體12月18日報道稱,美空軍生命周期管理司令部的武器指揮部證實,AGM-183A新型高超聲速導彈試射再次失敗,而這已經是該導彈在今年遭遇的第三次試射失敗。對此,The Drive網站刊文指出,該導彈此次試射失敗會增加軍種內部以及美國軍方和國會對各種新型高超音速武器試驗缺乏進展的不滿。

目前,中美俄三國在高超音速導彈領域競爭,中俄的武器已經服役數年,而美國卻還在試射階段。由此看來,美國落後中俄不止一步,再加上中國的DF-17是目前服役的最先進的高超 音速導彈之一,更是讓美國感到空前的危機。難怪他們緊盯著中國不放,多次公開指責我們存在軍事“威脅”,原來是自己做不到還怪別人發展太快,簡直無理取鬧。

中國一直走和平發展道路,這一點什麼時候都不會變,美國若是因此覺得我們好欺負,那DF-17第一個不同意。拜登有時間盯著中國,倒不如改改自己口誤的毛病。據悉,拜登在當地時間17日出席一場活動時,把副總統哈裏斯叫成“哈裏斯總統”。更離譜的是,這並不是拜登第一次口誤把哈裏斯叫成總統。

早在去年12月,拜登就聲稱哈裏斯是“當選總統”,而在今年3月,拜登又一次“犯錯”,在新聞發布會上,再次喊出了“哈裏斯總統”,到底誰才是總統,拜登心裏沒點數嗎?接連鬧笑話,隻會讓人覺得他不靠譜。當然了,事實也確實如此,美國頻頻插手俄烏衝突,甚至揚言如果俄羅斯敢對烏克蘭動手,美國就會采取行動。

然而,就連美國民眾都對此表示反對。民調顯示,有接近一半的美國人反對美軍為保護烏克蘭領土完整與俄羅斯開戰。另外,支持開戰的民眾隻有27%,多數人持反對意見,可見美國民眾對於拜登政府試圖挑起戰爭的行為有多反感。

雖然大多數民眾反對美俄開戰,但還是有媒體分析了美軍該如何應對俄烏衝突。《星條旗報》網站就表示,雖然不確定俄羅斯是否真的會“入侵”烏克蘭,但如果其真的發動襲擊,那麼北約內部將會作出聯盟性質的軍事反應。看來美國以及北約早就做好了準備,就等著對抗俄羅斯。

另外,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也聲稱,美國已經準備好鞏固前線北約盟友的防務。雖然美國與其北約盟友“萬事俱備,隻欠東風”,但俄羅斯的實力還是不容小覷的,再加上,兩國都有核武器,難保不會出什麼亂子。即使兩國在今年6月共同簽署聯合聲明,認為核戰爭打不贏也不能打,但美國的保證還是讓人覺得憂心忡忡。

這段時間,美國多次炒作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軍隊,烏克蘭也口出狂言聲稱能擊退俄羅斯的任何攻擊。但這種話連烏克蘭人民都不相信,烏方一名前高級軍官表示,如果莫斯科方麵發起進攻,不出六個小時就能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

俄烏衝突說白了就是美俄衝突,但貿然開戰也並不一定像美國想的那麼樂觀。奉勸拜登政府不要試圖踩俄羅斯紅線,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並不是人心所向,美國民調就很好的說明了問題。因此,希望美國停止這些無聊的行為,俄羅斯也不是好惹的,免得最後碰一鼻子灰下不來台,隻會讓自己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