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伊朗核基地!摩薩德策反10名伊朗科學家:炸毀4500台離心機

 在2021年4月11日,以及2019年,還有2020年7月,以色列三次襲擊了伊朗秘密地下核基地。這一係列襲擊,都讓人百思不得其解,因為,伊朗地下核基地的防護非常嚴密,周圍都是無人區,無人區以外是一圈軍事據點。在基地內部更是崗哨林立,布滿監控係統。

以色列摩薩德是采用了什麼辦法才能連續三次成功襲擊伊朗地下核基地,而且不損失一個人的呢?最近媒體解密了,以色列到底是采用了什麼辦法,才成功襲擊了伊朗地下核基地。

在2021年4月10日,伊朗總統魯哈尼親自主持了伊朗最新型離心機啟用儀式,結果是4月12日,以色列特工就采取行動摧毀了大約4500台新型離心機。這一行動,讓所有人感到震驚,以色列人的反擊速度太快了。就在伊朗正式啟用新型離心機,媒體還在討論,采用新型離心機以後,伊朗可以多久製造出第一顆原子彈的時候。

僅僅才一天時間,以色列摩薩德特工就已經摧毀了這個地下核基地的離心機大廳,導致4500台離心機受到損壞,導致伊朗核項目停頓長達9個月時間。

首先在2020年7月,以色列特工將炸彈藏進了家具裏,帶進了伊朗核基地炸毀了部分新型離心機。而這一次,以色列特工采用了完全不同的方式,首先是通過秘密通道,將大批無人機零備件偷偷運輸到伊朗。再在不同地點將這些無人機組裝起來。

以色列特工秘密運進來的無人機,可不是一般的玩具無人機,而是具有衛星製導,中遠距離航程,可以掛載炸彈的軍用無人機。隨後,以色列摩薩德特工策反了在伊朗地下核基地工作的10名伊朗科學家,得到了很多伊朗地下核基地的布局圖。

在這座地下核基地,地下50米的位置,最核心的部位就是離心機大廳,在這座大廳裏有5000台新型離心機在同時工作。在離心機大廳外層,都是4米厚的鋼筋混凝土保護層,同時還有一層裝甲保護層。足可以保護,哪怕是幾噸重的鑽地彈也無法順利打穿伊朗離心機大廳。

但是,以色列特工通過無人機在深夜將炸彈一點一點的偷運進了伊朗核基地。隨後,被策反的10名伊朗科學家開始收集這些炸彈,隱藏在一個秘密位置。而且,以色列特工還通過應聘核基地的後勤食堂,以送外賣的方式,秘密的向伊朗核基地偷運炸彈和觀察整個基地的布局,特別是防衛能力。

整個行動,由1000名以色列技術人員和分析師具體策劃,數十名以色列摩薩德特工在伊朗進行活動,經過18個月連續活動,才最終在4月12日發動。

在4月12日,以色列人已經在伊朗核基地湊足了足夠多的炸彈,同時已經得到了伊朗地下核基地的完全布局圖,了解了伊朗所有安保係統的弱點和死角。最終發動襲擊的是特工裏紮·卡裏米,他將炸彈全部安裝在了地下核基地的供電保護係統上,最終引爆炸彈,導致離心機大廳的5000台離心機當中的90%受到嚴重損壞。

隨後,以色列摩薩德展開緊急撤離行動,在伊朗軍警采取行動以前,將被策反已經暴露的10名科學家,以及行動特工全部撤離伊朗。整個行動,可以說是天衣無縫,不損失一個人,就在伊朗重兵保護的地下核基地,成功損壞了伊朗4500台新型離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