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官員:英國新增奧密克戎病例1天翻倍,實際病例或為“十倍”

 據英國《地鐵報》12日報道,英國一天新增1239例奧密克戎確診病例,創下每日最高紀錄,幾乎是前一天新增病例數的兩倍。

英國《地鐵報》報道配圖

12月11日,英國各地報告了633例奧密克戎病例,使累計病例總數達到1898例。而截至12日的累計病例總數是3137人,與前一天相比增加了65%。

總體來看,12日報告新增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數為48854人,有52人在檢測陽性後28天內死亡。上周出現了自1月份由阿爾法變異株引發的第三波疫情以來的最高確診病例數。

報道指出,此時距離聖誕節僅不到兩周,如果現在正處於新一輪感染浪潮中,英國民眾對節日期間的情況感到非常焦慮。

報道稱,英國教育大臣納迪姆 紮哈維(Nadhim Zahawi)12日警告說,奧密克戎變異株很快就會在“英國,甚至全世界”占據主導地位。他還稱,即使它被證明比德爾塔毒株更溫和,但也可能導致數以萬計的病人住院。

紮哈維說,現在倫敦三分之一的確診病例感染的是奧密克戎,全國範圍內的實際病例數可能是(11日)報告數字1898例的“十倍”。

他說,即使奧密克戎確實是比較溫和的,它仍然可能使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係(NHS)不堪重負。

紮哈維在接受英國天空新聞采訪時說,“讓我們先做一個數學練習。假如到12月底感染人數將達到100萬——1%就是1萬名可能住院的嚴重感染者。三天後是200萬,三天後是400萬。再過三天就是800萬了。”

“這就是風險所在,即使比較溫和,比如比德爾塔溫和50%,但這一數字還是巨大的——而且這隻是龐大的人口中的一小部分,”他說。

報道指出,上周,約翰遜宣布將實行“B計劃”措施,以限製奧密克戎傳播,新規定將於13日生效,包括告訴民眾如果可能的話,可以在家辦公。同時,在更多的場合,戴口罩也改為強製性的,而且進入夜總會和其他有大量人員聚集的場所,將需要出示國家醫療服務體係(NHS)頒發的疫苗通行證。(編輯:S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