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998萬平方公裏,卻隻有6萬兵力,美俄垂涎已久卻不敢動手

 所謂“落後就要挨打”,對任何一個國家來說,軍事力量是衡量一個國家綜合實力的象征,隻有綜合實力強大,才能在國際上掌握更多的話語權。外界普遍認為,美俄中是全球頂尖的軍事強國,美國作為全球霸主,軍事實力無人能敵,俄羅斯被外界稱為“2號軍事強國”,龐大的核武器庫就是該國最大的底氣,就連美國都要忌憚三分,我國經過多年發展,在國際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大。

除了這三個軍事強國之外,伊朗也是一支不容忽視的強大力量。長期以來,伊朗的核問題在國際上引起廣泛熱議,尤其受到美國的高度關注,一旦伊朗熟練掌握核技術,必然會與美國正麵硬剛。因此,美國也非常關注伊朗的發展情況,多次對德黑蘭揮舞“製裁大棒”,但是伊朗這個“反美急先鋒”並沒有向五角大樓低頭,這讓美國非常惱火。

縱觀全球,形形色色的勢力形成了世界之林。在眾多國家中,有一個國家是美國不敢招惹的對象,這個國家領土廣袤,占地998萬平方公裏,比我國的領土還要大,卻隻有6萬兵力,連美國的一個零頭都不夠,可就是這樣一個國家,讓美俄垂涎已久,卻不敢貿然采取行動。這個國家就是加拿大,由於領土廣袤,國內蘊含了豐富的自然資源。

通常情況下,領土麵積與軍事投入成正比,廣闊的領土需要更多的兵力去守護,否則很可能會被一些心懷不軌的國家盯上。但是,加拿大卻隻有6萬兵力,其中還包括文職人員,而且,該國對國防建設並不感興趣。麵對這樣一塊“肥肉”,美國自然不會輕易放過,但該國特殊的地理位置,美國最終放棄了占領的想法。更重要的是,該國是美俄兩國緩解關係的屏障,都可以利用加拿大來製衡對方,此外,美俄兩國都與這個國家在能源方麵保持著合作,因此,美俄兩國不會輕易打破目前的“平衡”。

軍事專家認為,雖然加拿大的地理位置優越,但是,利益始終是各國交往的基礎,如今,美俄的關係越來越緊張,一旦兩國開戰,加拿大必然會受到影響,而且,要想在動蕩的局勢中求安穩,必須有足夠強大的實力,因此,加拿大不應該一直“閉門造車”,應該好好規劃一下自己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