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僅48小時,10架美軍和北約戰機被鎖定,地區衝突一觸即發

 連日來北約與白俄之間的局勢愈發緊張,兩國邊境地區集結了大量的難民、士兵、戰機和戰艦等,似乎將能塞的全都塞到了這裏。除了部分北約國家和白俄外,還有美國和俄羅斯也插手其中,使得這裏徹底變成了一個一點就炸的“火藥桶”。

據俄媒消息稱,俄羅斯國防部在通報中表示,俄軍的防空導彈部隊雷達已經在24小時內鎖定了6架在黑海上空進行飛行的北約偵察機。就在此事發生前一天,俄空天軍防空導彈部隊還在黑海和烏克蘭附近發現了4架來自美國和北約的偵察機,當時這些偵察機正在試圖逼近俄羅斯。也就是說,僅僅是在48小時內,已經有10架來自美國和北約的偵察機被俄軍防空導彈部隊鎖定。

很顯然,目前美軍和北約在黑海和烏克蘭方向的進行的偵查行動非常密集,並且每次偵察機出現時,距離俄羅斯的邊境僅有30公裏,對此俄羅斯軍事專家認為,美國想要改變美國在黑海地區存在的改變,想要借此機會更進一步,方便日後在黑海進行更長遠,更大規模的軍事行動。同時俄羅斯官員也聲稱對黑海局勢感到擔憂,隨著北約和美軍接連不斷的增兵行動,使得地區風險迅速升溫。

如今不僅是德軍,就連英國軍隊也正在趕往波蘭,使得波蘭的軍事力量正在快速加強。在大量難民、軍隊集結的邊境地區,似乎隨時可能引爆戰爭。白俄羅斯防長表示,他們不僅想挑起衝突,還想讓整個歐盟都參與進來。外界認為,一旦波蘭與白俄羅斯之間爆發衝突,或者烏克蘭軍隊與烏東武裝爆發戰爭,那麼都會引發俄羅斯軍隊與北約的軍事對抗,到時甚至有可能引發“全球衝突”。

值得注意的是,波蘭是北約的“橋頭堡”,美軍已經在波蘭部署了一個裝甲旅。此前的軍事演習中,波蘭軍隊也演習了對白俄羅斯進行進攻的過程,不過結果並不理想。隨後美軍又舉行了一場歐洲防衛者2021演習,主要演練了對波蘭的快速增援。根據美軍的演練來看,美國將會把規模達到一個師的部隊部署到歐洲,以此來協助作戰。在這次演習中,美軍直接用一個師的力量將大量士兵和武器裝備快速運輸到了多個歐洲國家,從而幫助波蘭對俄軍進行反擊。總之,美國和北約已經做好了進行高強度對抗的準備,俄羅斯也應當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