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裏傳來一個新消息,美俄雙方達成一致,33架戰機運抵印度

 美國與俄羅斯作為世界大國,兩國一直處於角逐狀態,雙方實力不相上下,誰也不服誰。但是有一件事兩國卻態度罕見地保持一致,那就是向印度出售武器。印度雖然一直放“豪言”稱自己為亞洲第一大國,認為自己的軍事實力在亞洲很有實力。事實上印度的武器裝備在近幾年的確很有進步,但是印度的本身的武器核心技術並沒有掌握,一旦掐斷引進武器的路就一定會元氣大傷。

隨著印度國內疫情的愈演愈烈,印度的做法卻又讓人大跌眼鏡,與美國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都企圖將國內的矛盾通過製造外界混亂來轉移視線。據悉,印度陸軍的參謀長已經在邊境地區完成視察,並且部署了一些軍事裝備,印度的這一做法無疑是“移花接木”,起不到什麼作用。

印度本身就是一個人口大國,人口密集,疫情的高感染率本身就讓老百姓恐慌萬分,自身都自顧不暇。印度國內民眾對病毒的解讀也是五花八門,醫療物資缺乏,也間接影響了印度的經濟發展。在這樣的壓力下,印度國內極有可能爆發衝突,但這不僅不能夠解決問題,還會將印度更加置於疫情的險境,引起社會動蕩。印度雖一心想要稱霸亞洲,但是麵對問題卻顯得束手無策,難以應對。

然而麵對印度疫情如此的困境,美國和俄羅斯卻罕見達成一致,提出向印度提供大量的武器裝備,將上千枚導彈已經運到印度,看似是非得幫印度“吵一架”的架勢。事實上,印度一直稱自己國內的武器為國產裝備,想自己打造軍用裝備並成為武器售賣的國家,而且此前有消息稱,印度已經準備建造亞洲的第一艘核動力航母,但是在剛開始實施就已經遇到了技術性難題。且從印度國內的軍事實力來看,外界也難以相信印度的國產速度,就連印度的專家都委婉表示短期內可能難以實現,還不如進口國外的武器。印度的大肆宣揚引來了美俄的關注,看到了印度的市場需求,向印度輸送武器,從中獲利。

印度盲目自信,認為有美俄的大力支持,信心倍增,在邊境地區活動不斷,這正中美俄下懷,俄羅斯直接為印度提供了33架戰機以及上千枚導彈,交易金額高達50多億美元。美俄兩國你方唱罷我登場,新德裏恐怕難以招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