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獎勵300萬!女院士帶頭研製全新導彈,專家:領先全球30年

 當今社會,要想在世界上站穩腳跟,獲得足夠的國際話語權,強大的軍事實力是必不可少的,近來很多國家都開始大力發展自己的軍事力量,正是因為深刻認識到了軍事實力的重要性。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在軍事領域也是如此,現如今,國家之爭早已不再是拚人力,而是要依靠高科技武器來維護本國利益。

可喜的是,近年來我國在軍事領域也有了飛躍般的發展,武器裝備對於一個國家來說尤為重要,為了能在國際社會中擁有一席之地,各國加緊了研製先進的武器裝備的步伐,我國自然也不甘落後,雖然在技術研發方麵起步較晚,還承受著外界施加的壓力,但我國仍然潛心鑽研,通過幾代人的努力在高科技武器的研發上取得巨大成就。不僅研製出了很多先進的武器裝備,還因此帶動了經濟的發展。

當然,科技研發最不能缺的就是高科技人才,我國之所以能在短短幾年內取得巨大成就,始終脫離不了這些高端人才的。在一眾高科技人才中,我國的美女院士祝學軍就是一個極具代表性的人物。據了解,祝學軍院士在“錢學森彈道”理論的基礎上找到了研發高超音速導彈的方法,使我國成功研製了東風係列導彈。在此之前,誰也沒有想到“錢學森彈道”這一假設會成為現實,但如今卻被祝學軍院士以及她所帶領的研發團隊打破了。

東風導彈的成功研製,讓全世界都為之震驚。有專家分析稱,東風導彈處於世界領先水平,這項技術至少領先全球30年,國外也沒有一款導彈能與之匹敵。由此可見,這項技術的研發,對於我國的軍事科技領域有著十分重大的意義。

值得一提的是,祝學軍院士在我國導彈事業的發展中做出了極為突出的貢獻,我國的軍事國防實力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大家也紛紛感歎,祝學軍院士真是巾幗不讓須眉。當然,對於如此突出的成就,國家一定會給予高度的關注和肯定。據悉,針對祝學軍院士及其研發團隊攻克難題,製造出東風導彈這一巨大成績,國家直接獎勵了300萬元,並且不需要交一分錢稅。

然而,很多網友在得知這一情況後,紛紛表示300萬太少了,大家認為對於這些為國家做出突出貢獻的人才,應該給予更多的獎勵。確實,國家的發展離不開人才的助力,正是因為有了無數人的奮鬥以及日以繼夜的堅守,國家才有了如今的強盛和壯大,每一位科學家都值得我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