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雷達就在家門口,美軍24小時行動被監視,五角大樓提出抗議

 美國憑借雄厚的軍事實力在世界各地橫行,想要把世界主權掌握在手中。為了加強自己對世界各地的權勢控製,美國打著“自由民主”的旗號在其它國家建立軍事基地,方便進行軍事監控和搜集情報。這一行為讓各國非常反對,也擔心本國信息安全,造成了非常惡劣的影響。這次終於讓美國也吃到苦頭,在自己的家門口被監聽,一舉一動都在監視之下,讓美軍不敢囂張。

此前有媒體報道稱,古巴在國內安裝了一座雷達,占地麵積非常大,高達30米,通過這座雷達能夠24小時監控美軍的一舉一動,美軍采取的軍事行動古巴都可盡收眼底。一提起古巴,我們就會想到古巴導彈危機,時至今日,兩國雖沒有明顯的衝突,美國也不再對古巴進行軍事製裁和打壓,但是兩國之間仍有一層烏雲籠罩,美國也對自己不能掌控的古巴持警惕狀態。古巴在地理位置上被視為美國的“後花園”,可見兩者距離非常近。把雷達建在美國家門口,對美國來說既是一種挑釁也是一種威脅,五角大樓對此提出嚴厲反對。

古巴曾聲明,這座雷達隻應用於民用領域,並不會觸及軍事領域,對於古巴這一“解釋”,美國並不相信,追根究底還是因為兩國一直處於僵持狀態,信任度很低,但一向蠻橫的美國因為古巴敏感的國際問題也不能采取激烈措施進行反對,隻能是發表不滿,進行象征性的製裁。

除了古巴以外,美國的另一位競爭對手俄羅斯也在本國部署了一座大型雷達。俄羅斯和美國一直處於競爭關係,時常與美國進行軍事、政治上的對抗,這次在北極地區部署可以探測幾千米的雷達,也是為了對導彈防禦做一個積極準備。這款雷達能夠對空中的五代機進行監測,速度達到20馬赫以上的高超音速導彈也不在話下,總之,美國在歐洲地區部署的五代機、高超音速武器以及中程彈道導彈等裝備都將被俄羅斯和古巴密切監視。

對此美國又再次對俄羅斯提出抗議,要求撤出雷達,避免激化局部矛盾,但是俄方對此並不予以理睬。針對美國在多國建立軍事基地以及竊取他國軍事機密的行為,不少國家已經進行了行動,其中雷達裝備就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