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征218%關稅後,澳大利亞氣急敗壞上告世貿,這招真的管用?

 自從澳大利亞選擇充當美國馬前卒針對中國後,兩國的關係就從“升溫期”轉為降溫期。澳大利亞以為憑借針對中國就可以得到美國的認可,以此來抓緊美國乘坐上大船。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澳大利亞並未因此從美國身上得到什麼好處,如果說美國同意幫助澳大利亞建造核潛艇算是獎勵的話,那澳大利亞就大錯特錯了。因為澳大利亞這樣的行為破壞了和法國之間的協議,因此讓自己失去了一個盟友。同時美國幫助澳大利亞發展軍事力量,並不是為了別的,隻是希望澳大利亞幫助美國分擔更多壓力,這樣反倒會讓澳大利亞的經濟支出變得更多。

中國加征218%關稅

本身因為和中國作對,澳大利亞的許多產業就損失慘重,國內經濟遭受嚴重衝擊,如果再投入更多的資金在軍事部署上,會讓澳方經濟更加雪上加霜。並且麵對澳大利亞不斷地挑釁,中國並沒有坐以待斃,而是針對澳大利亞在我國采取的一些違規措施進行了調查,因為澳大利亞被調查存在嚴重的反傾銷行為,我國為了保證國內企業利益不被損害,對澳大利亞葡萄酒加征了218%關稅。麵對中國的舉措,澳大利亞認為中國此舉對其葡萄酒產業造成經濟損害,使得澳方經濟嚴重下滑。因此這樣的情況下,澳大利亞氣急敗壞的上告世貿,要求世貿成立專家組對此事進行調查。

澳大利亞狀告中國管用嗎?

據悉WTO已經同意了澳大利亞的請求,將會針對此事展開全方麵調查。對於澳方這種惡人先告狀的行為,我國對澳方發出警告,我國會針對這種無理行為采取反製措施,當然我們會遵守WTO的規定,不會超出這個範圍做出違規的事情。早在之前澳大利亞就狀告過中國,現在澳方再度告了中國,那麼這招真的管用嗎?

顯然使用這招隻是澳大利亞心虛的表現,澳方到底有沒有反傾銷行為,他們比誰都清楚。清者自清,隻要澳大利亞存在這種違規行為,我國所采取的一切措施都是合乎情理的,水落石出的那天就是澳接受懲罰的時刻。所以澳大利亞看似強硬,實則內心比誰都要慌張。因為澳大利亞此前狀告過中國,但因為找不到證據隻能是不了了之,如今澳大利亞再度使用這一招,也隻會是同樣的結果。

澳方以為狀告WTO就可以嚇唬住中國,著實想得有點太過天真。一旦調查小組發現中國並非存在任何違規行為,反倒是澳大利亞自己違規,屆時各國都會對澳大利亞產生排斥的心理,也會對澳大利亞的市場產生警惕心理,可能會展開更密切的調查,看看澳大利亞在自己國內是否也存在著這種行為。

如果說澳大利亞不僅僅是在中國采取這種反傾銷手段,在其他國家同樣也有這樣的行為,很有可能會因此引發眾怒,將自己擺放在一個極度尷尬的位置上。澳大利亞如今最應該做的是得到中國的原諒,改善和我國的關係,而不是選擇不斷地激怒中國,這樣隻會讓自身損失更大。真相遲早都會水落石出,澳大利亞的偽裝也終究會被無情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