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高超音速飛機亮相,速度是殲20的兩倍,90分鍾飛抵英國

 俄羅斯“鋯石”高超音速導彈完成測試之後,作為世界頭號強國的美國也坐不住了,開始在高超音速武器領域奮起直追,不僅開始在高超音速導彈領域進行研究,還在高超音速飛機領域下足了功夫。

據環球網消息,經過相關專家和學者的不懈努力,美國終於傳出了好消息。近日,美國一家航空公司公開展示了名為“誇特馬”的高超音速飛機的原型機。對於此款飛機,美軍專家揚言,其最大速度可以達到5馬赫,也就是說從紐約飛倫敦的話,僅僅需要90分鍾。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目前正在服役的五代機,最大速度僅在2馬赫左右,而殲20的最大飛行速度僅為2.5馬赫,這也意味著美軍新公布的這款高超音速的飛機的飛行速度是殲20的兩倍。對於這款飛機,製造商Hermeus公司負責人自豪地表示,“誇特馬”高超音速飛機的研發費用僅為6000萬美金,所以其製造成本要遠低於F35戰機。

除此之外,“誇特馬”高超音速飛機使用的發動機是渦輪機組合(TBCC)循環發動機。TBCC是一款由渦輪發動機與其他傳統發動機組合而成的動力裝置,能夠使高速飛行器實現自動加速,同樣也是飛機水平著陸的關鍵係統。

當然,在用途方麵,TBCC發動機的用途也非常多,既可以作為高超聲速巡航導彈的動力,也可以為高速偵察機的發動機使用。由於美國早在上世紀50年代就開始,就已經對TBCC發動機進行研究,所以到目前為止,TBCC發動機在美國已經被廣泛應用,但是俄羅斯等國在TBCC發動機領域仍有許多關鍵問題沒有突破。

按照美國軍事專家給出的說法,TBCC發動機至少領先全球30年。那麼,性能如此強大的飛機,什麼時候會首飛?關於這一問題,製造商Hermeus公司表示,預計在明年年底,“誇特馬”的高超音速飛機便可完成首飛。不過外界卻對此表示質疑。

首先,美國方麵並未公開表示,要使用Hermeus公司展示的這架飛機作為試飛的原型機。其次,Hermeus公司展示的這架飛機沒有方向舵,也沒有飛行控製麵板,甚至連起落架都沒有。這讓人不免會想,美國這次很有可能又是虛晃一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