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把美國放在眼裏?同時招惹美俄2國,如今又和印度正麵剛

 如今,放眼整個國際社會,美國的霸權主義形象已經深入人心,要論最能搞事情的國家是哪個,那肯定非它莫屬。一直以來,美國憑借其強大的軍事實力,不斷在全球範圍內肆意妄為,為滿足一己私利,建立軍事基地、實施經濟製裁、插手別國內政,這些瘋狂舉動對美國來說,早已成為家常便飯。如果說這些霸權行為是基於強大的軍事實力的話,那麼還有一個國家,不僅不把美國放在眼裏,還敢一口氣得罪中美俄三國,如今又開始和印度正麵硬剛,態度很是猖狂,這個國家就是土耳其。

近年來,土耳其在國際上越發活躍,因此得罪了不少國家。此前,我國購買了“瓦良格號”航母,土耳其就在航母回國途中一路使絆子,設下了不少障礙,試圖阻止我國迎接航母,而它做這一切的原因就是想討美國歡心。土耳其是北約成員國之一,和美國的關係一直十分密切,也是美國忠實的追隨者。但土耳其似乎對此並不甘心,覺得自己作為一個主權國家,不能任由美國拿捏,於是逐漸和俄羅斯交好,還曾無視美國警告,購買了俄羅斯的S-400防空導彈係統。

眾所周知,美俄兩國一直是水火不容,土耳其的這一舉動更是直接惹惱了美國,美國一怒之下直接將土耳其踢出F-35戰鬥機研製項目,並對土耳其實施製裁。土耳其眼看形勢不對,又立即向美國示好,還在敘利亞戰場上向俄軍出手。然而,如今土耳其又和印度杠上了,不僅公然插手印巴克什米爾問題,還多次和印度產生衝突,不得不說,土耳其敢同時招惹美俄印3國,膽子也是真的大。

那土耳其到底是哪裏來的勇氣敢這麼做呢?原來,土耳其的地理位置十分特殊,無論其倒向哪一方,對美俄兩國都有會形成很大牽製,所以都不敢把它逼得太緊。不過,土耳其在美俄兩國之間的反複橫跳,真的著實讓人捏一把汗,畢竟麵對這兩大強國,土耳其在各方麵的實力還是有很大差距的。如今土耳其算是把這些國家都得罪了,就算回過頭仍然和美國交好,可能也會再次陷入信任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