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五常變六常?184國力挺印度,美俄意見一致,專家說出真相

 印度一直將自己稱為亞洲軍事強國,認為自己有足夠的能力登上亞洲第一的寶座,印度也經常放出“豪言”,將自己的軍事實力加以吹噓,野心不小。而我國則是低調行事,就在我國建造航母之時,印度也如同熱鍋上的螞蟻,隨後就對外宣布了自己的核動力航母計劃,這讓人大跌眼鏡。除此之外,印度不僅在軍事上下手,而且開始將目標轉移到了聯合國安理會。印度主動要求自己要加入聯合國五常,更令人擔心的是,印度已經獲得184個國家的支持,就連美國和俄羅斯都罕見意見一致,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事實上,印度的表現目的已經很明確,想要在亞洲真正的有一席之位。而印度此前高調打造的首艘“維克蘭特”號航母因為疫情原因也將推遲服役,在這樣的情況下,印度立馬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將建造亞洲的首艘核動力航母,但是就在剛建造時,就已經遇到了技術性難題。

就在我國空間站建造之際,印度又連忙推出自己的空間計劃,並且又再次口出狂言:不會依靠任何國家的幫助,將在2030年前建造印度自己的空間站。但印度真實的航天水平也是讓人難以描述,就在2010年12月發射的火箭,在發射大約兩分鍾之後火箭便偏離了軌道,之後在空中爆炸。

由此可見印度為何要申請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了,在印度看來,本國的實力完全與國際地位不相匹配,無論是從人口,還是經濟增長速度,已經做到可以和中美俄並肩,印度也必須是一個既有實力又有國際地位的國家。在過去的時間,印度每次提出加入五常的要求都被其他五個國家用“一票否決權”拒絕了。在一次聯合國會議上的投票中,184個國家投票同意印度留在安理會,美俄意見也難得一致,難道五常真的要變成六常了?

但事實上印度隻是作為非常任理事國的身份參與國際事務的,與五常有本質的區別就是沒有“一票否決權”且連任不能超過兩屆。而在外界看來,這是美國和俄羅斯支持印度的結果,完全是因為印度具有大量引進軍用裝備的需求,完全是從自身利益出發,並不是認為印度真的有這個實力。軍事專家也認為國際地位並不能代表國家實力,一旦爆發戰爭,印度也無力修補這些軍事裝備。由此看來,五常變六常的局麵還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