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全麵禁止核試驗?條約獲得170個國家支持,美國態度成為關鍵

 在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美國似乎一直在為戰爭做準備,一邊研發先進武器,一邊搞各種試驗,以此來測試武器的性能和威力。近日,美國使用F-35A戰機投擲“B61-12”戰術核彈,與傳統的戰術核武器相比,此次使用的核彈打擊更加精準。與此同時,俄羅斯也沒有閑著,麵對美國的軍事施壓,俄羅斯利用有限的財力,對現有導彈進行升級維護,還研製出新型導彈和反導係統。

事實上,核武器一直是“恐怖”式的存在,在這一方麵,日本深受其害,二戰末期,美軍在日本廣島和長崎上空投下兩顆原子彈,沒過幾天,日軍被迫投降。此後,各國見識到核武器的威力後,紛紛走上“研核”之路,成功製造出本國的核武器。不過,為了避免核戰爭爆發,世界各國呼籲擁核國家簽訂《全麵禁止核試驗條約》。

從擁核國家的情況來看,美俄兩國擁有的核武器數量較多,為了達到一定的戰略平衡,兩國簽訂了《削減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然而,這並不影響美俄進行核試驗,在這種情況下,聯合國秘書長公開喊話,要求美俄中等國盡快簽署《全麵禁止核試驗條約》,這一條約已獲得170個國家的支持,俄羅斯罕見幫腔,此次,中國被聯合國公開點名,讓外界感到意外,畢竟中國一直保持低調的作風。

需要注意的是,我國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堅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則,別國不作出過分舉動,我們不會隨便動用武力。專家認為,想要讓擁核國家簽署《全麵禁止核試驗》條約,美國的態度才是關鍵,畢竟美國做的核試驗次數最多,該國曾將馬紹爾群島當作核試驗場,有資料顯示,美國在馬紹爾群島進行的核爆次數高達67次,最後卻拍拍屁股走人,這是極不負責任的做法。

基於此,聯合國點名中國也不算意外,在西方國家的操縱下,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試想一下,如果我們放棄核武器,西方會有什麼反應?這無異於“自廢武功”,看看烏克蘭的下場就知道了,該國在美國的經濟誘惑下,將繼承蘇聯的核武器全部銷毀,隻能靠美國的經濟援助過日子。此外,按照以往的做法來看,美國是一個沒有契約精神的國家,就算簽署條約,隨時都可能將其撕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