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輛坦克驗收大橋,5分鍾出現12道裂縫,50名人被革職10億打水漂

 衡量一個國家是否強大,靠的不僅僅是軍事和經濟方麵的發展,還有人口、科技、航天等方麵的發展,就拿航天發展來說,由於地球上的資源是有限的,對此就有國家將目光看向了外太空,畢竟外太空非常大,至今都無法用數字衡量,因此相較於人類,人類是非常渺小的。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國也逐漸開始探究這一領域,如今我國已經在航天領域取得了很多傲人成就,這是其他國家並沒有意料到的。

此前據環球網報道稱,我國發射成功的神舟十三號中三名航天員,已經完成了首次出艙活動任務,此次活動持續了約6.5小時,也是中國空間站建設階段的第三次航天員出艙任務,更是史上首次有女宇航員參與的出艙任務。更重要的是,自我國建設空間站以來,此次任務驗證了中國空間站的關鍵技術,因此對於我國非常重要。其實不僅僅是我國非常激動,就連世界各國都認為我國的發展太過迅速,隨即將目光聚焦東方。

除此之外,我國還有“基建狂魔”的稱號,是國際上出了名的先進,但卻遭到一些國家的嫉妒,例如印度。此前歐洲與印度商討了全球基建協議的相關問題,根據計劃,雙方計劃在全球範圍內建立基礎設施項目。但隨後便遭到質疑,畢竟印度基建在國際上是出了名的差勁。事實上,我國之所以先進,是因為我國建造技術確實好。我國曾經用120輛坦克檢測長江大橋的質量,這一做法在國際上引起很大轟動,隨後一些國家也開始效仿我國的方法。

據悉,在1970年,捷克建造了一座魯斯爾賴大橋,這座橋長達600米,一旦檢驗合格,必然會給當地帶來很多便利。在這樣的背景下,該國非常驕傲,隨後便展開了檢驗,為了與我國相比,捷克效仿我國的坦克檢驗方法,將120輛坦克開上橋梁,在場的無人不激動,但就在5分鍾後,意外發生了,橋麵突然出現12條大裂縫,隨後現場的記者瞬間傻眼,這讓捷克領導非常丟麵子,一時間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麵對這樣的情況,我國網友評價,就這技術還想學中國。之後有技術人員對這些坦克的重量進行了計算,發現這120輛坦克的重量約有4200噸,這非常考驗建造國的技術,但我國就不一樣了,我國的橋梁完全能經受得起這樣的重量,這也是外界為何會稱我國是“基建狂魔”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