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萬張阿富汗戰爭圖片被悄悄刪除!美媒很迷惑:這就撇幹淨了?

 

據美國媒體報道,近幾個月可以很明顯地看到拜登政府為了消除阿富汗撤軍事件所做的“努力”。很多大的政治媒體都罕見繼續刊登關於戰爭影響、懷念逝者、戰爭事件解析之類的文章,前幾個月非常活躍的《紐約郵報》、《國會山報》自撤軍完成後也很少提到相關內容了。從美國民眾發布的視頻上可以看到,前段時間在喀布爾機場死於恐怖襲擊的美軍最後也是低調回家,在路上沒有見到任何媒體跟拍,有人感歎“好像二十年間的所有付出像一片樹葉一樣飄走了。”

幾天前,美國一些直播博主意外地發現他們的素材網站中關於阿富汗戰爭部分什麼都找不到了,且之前的引用鏈接都無法被打開。有人把這些問題發布在推特上尋求幫助,很快就發現原來是美國五角大樓近日悄悄地從其官方網站中刪除了大量有關阿富汗戰爭的影像資料,總計超過12萬張照片和1.7萬段視頻已經無法訪問。這件事隨後在網上發酵,一些粉絲很多的賬號也參與進來,質疑詢問美國國防部:為什麼連圖片資料都被刪除了?

知情人士表示,本來圖片都發布在美國國防部下屬網站“美國防視覺信息分發服務庫”,平時供所有人瀏覽觀看和使用。這個素材庫的建立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是美國為了宣傳阿富汗戰爭特別成立的,內部能找到很多美軍行動現場的畫麵、武器裝備展示、陣亡士兵的紀念儀式。有涉及到敏感內容的都被打上了馬賽克,經常被轉載。

最後壓力來到了國防部,五角大樓被迫做出回應。發言人柯比表示,外界對這些內容太敏感了,實際上這也不是什麼秘密資料;美國軍方為了“歸檔和整理”,就選擇了把這些東西先下架,過段時間可能會再次發布;他還提到裏麵有一些涉及個人隱私的東西,將會重新分類雲雲。

但這種說法沒有得到外界認可,很多人表示“拜登又在玩偷雞摸狗的遊戲了!”一些曾經在阿富汗服役的陸軍士官更是非常憤怒,表態稱:“他們在抹殺我們,我在這場戰爭中失去了一條腿和一隻耳朵,還患上了腦部疾病,現在各種證據表明,我和我做過的貢獻已經開始消失在美國曆史上,國防部必須馬上複原這些東西,為了我們的權利!”

值得一提的還有,至於拜登政府為什麼迫切地要“消除記憶”,美媒對此似乎也不理解。“任務與目標”網站則表示,大部分視頻早已經流向了國外,且建有存檔;所以五角大樓單方麵刪除國內的視頻影像,不會改變外界對其固有認知,還會給政府扣上“畏懼宣傳”的帽子,讓民眾看到其膽怯的一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