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美日欲圍獵中方潛艇;加拿大扣押中國商品;俄烏或開戰

 這段時間以來,美日兩國軍艦持續在南海地區活動,而且還一起舉行了聯合演習,要知道日本可是華盛頓在亞洲地區最重要的棋子,而前者最大的作用就是用來牽製中國,這回他們主仆二人大老遠跑來南海,目的肯定不會單純。果然,最近就傳出了一則新消息,將美日的陰謀徹底暴露了出來。

媒體11月17日報道稱,日本海上自衛隊日前首次與美國海軍在南海實施了聯合反潛訓練,內容包括探測以及追蹤潛艇方位,確認攻擊程序等極具挑戰的科目,對此,外界普遍分析認為,此舉旨在對付中國潛艇。

海上自衛隊幕僚長山村浩更是向媒體炫耀,表示能夠在任意海域進行上述演練,不僅反映出美日配合程度高,還顯示了雙方強大的威懾力與危機應對能力。據悉,為了這次演練行動,日本自衛隊特意從本土基地調來了國產P-1反潛巡邏機,和一艘“親潮”級潛艇,而該潛艇不出意外的話,就是用來扮演假想敵的。

按照美媒此前的看法,核潛艇固然速度快,隱身性能強,但也並非沒有缺點,比如其噪音就比某些在特定水文條件下,體積更小的常規潛艇要大,所以日本裝備的潛艇顯然要比美軍核潛艇更像解放軍的水下部隊。

畢竟,美日就是奔著“圍獵”我軍潛艇的目標來的,當然方方麵麵都得考慮到位,盡可能模擬出真實的戰場環境。不過,他們若以為這樣陰謀就能得逞,那恐怕大錯特錯了,一旦爆發衝突,南海將成為外國軍艦的禁區,整片海域都在東風導彈的射程之內,看看哪個不怕死的想第一個挨揍,如果進都進不來的話,試問還怎麼威脅中國潛艇?

所以,美日要是時間,就拿出點精力幹些正事,別整天在我們身上打歪主意,因為最終隻會是白日做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美日在對華搞小動作外,加拿大這家夥也沒閑著。

特魯多政府近日在接受質詢時承認,其曾經以“強迫勞動”為由,扣押過一批來自中國的貨物,而這也是加拿大去年實施進口新規以來,首批被以該罪名扣押的貨物。雖然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拒絕透露具體時間,但《環球郵報》指出,事件大概發生在今年3月到11月之間,而貨物主要是女性以及兒童服裝等。

在孟晚舟成功回歸祖國後,加拿大議員曾叫囂稱,將使用更為嚴厲的方式對付中國,比如禁止進口一切來自新疆的產品。既然對方已經撂下狠話,那我們倒要看看他們有多大本事,放馬過來就行,中國奉陪到底。

坦白講,中國跟西方雖有矛盾,但遠沒有到需要動刀動槍的地步,可在遙遠的歐洲,戰火的硝煙已然開始彌漫。波蘭與白俄羅斯因難民問題衝突持續升級,俄烏衝突也愈演愈烈,隨時可能擦槍走火。俄衛星通訊社17日指出,烏克蘭外長同時向法德兩國發出警告,稱莫斯科正在邊境加強軍事部署,要求他們必須為俄烏隨時可能爆發的戰爭做好準備。

目前法國已率先表態,馬克龍在與普京通話時,強調巴黎決定捍衛烏克蘭的領土完整,但英國方麵似乎慫了,發聲明稱不願與俄為敵。但不管怎麼看,有一點是錯不了的,東歐局勢高度緊張,很可能明天一覺醒來,戰鬥便打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