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工又有新發明:無人機搭載95步槍,上天入地敵人無所遁形

 現代戰爭已經越來越朝著無人化的趨勢去發展,無論是無人戰車還是無人艦艇現在都已經出現了相關的產品,而無人機更是五花八門,有著相當成熟的體係了,還出現了“無人蜂群作戰”這樣的概念,以色列更是創新性地使用地使用了這種作戰方式,讓他的敵人受到了慘重的打擊,作為無人機大國的中國自然也是不甘落後。

要說我國在戰機領域上可能與美國還存在著一定的差距,但是要說到無人機領域,中國和美國可是不相上下的,甚至還有一些超越。從小型到大型、從偵察型到察打一體性、從亞音速到超音速,我國都有著型號不同性能不同的無人機,幾乎各個領域的無人機我國都有著不錯的成就。就像無偵-8這種可以在高空長時間滯空的“主力產品”,我國還有著不少,並且還在不斷地推陳出新,湧現出一批又一批的新型無人機,而就在前幾天央視又曝光出來了我國的一款新型作戰無人機。

根據報道出來的畫麵來看,這款無人機亮相在武警部隊舉行的“智衛杯”比賽中,搭載的武器則是我國的一線人員普遍使用95式自動步槍,而這款可以讓95式自動步槍“上天”的無人機,可以幫助我們的一線人員更好的去執行任務。

對於這些一線人員來說,他們執行的任務和麵臨的環境和軍隊中是不一樣的,軍隊一般麵臨的是戰場等高風險地區,需要強大的火力支援,而這些一線的武警部隊麵臨的一般都是反恐和緝毒類型的任務,而這類型的任務一般都是在一些偏僻的地方,人跡稀少,都是些小規模的作戰,對於火力的要求並不是那麼高,更需要的反而是執行任務的高效性。對於這些一線人員來說,他們更多的是一個執法部隊,隻要能夠保證讓那些違法的行為和擾亂治安的行為成功的解決就可以了。

因此我國一貫的“火力不足恐懼症”就不再適用於這款無人機上麵了,畢竟這些人員的主要作戰目標=是人,不是那些大型的軍事機構,而且這些人員有時候會在城鎮和市區執行任務,如果采取那些火力大的武器很有可能造成人員的誤傷。而這款無人機搭載的95式自動步槍正好能夠滿足這些一線人員的需求,作為一款普遍裝備的槍械,雖然威力比不過導彈和榴彈那種大範圍的殺傷,但是要做到定點狙殺還是可以的。

因此裝備了這款步槍的無人機在進行任務的時候對其他人員的誤傷概率就很小了,而且由於無人機提供的廣闊視野,敵人無論躲藏在哪裏都將被探測到,並且這款無人機強大的機動性可以讓它做到,敵人無論是逃到天涯海角都無所遁形。

除此之外,這些敵對目標一般是躲藏在深山老林中或者是一些複雜的建築物中,複雜的地形讓武警部隊的人員無法做到有效的搜尋目標,而這款無人機靠著小巧的體型可以在這些複雜的環境中任意地穿梭,給執法人員們提供戰場的具體環境,讓他們對行動做出更加合理的部署。

同樣的,當這批無人機需要執行作戰任務的時候,就能夠發揮“無人機蜂群作戰”的優勢,大量的出動這種無人機,為地麵人員提供視野的同時,還能夠對那些對目標發動“地毯式的襲擊”,讓敵人沒有絲毫的反抗之力就束手就擒,將危險扼殺在搖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