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夥立大功!為國家節省上千億,打破西方壟斷,國家獎勵800萬

 各國都知曉製空權的重要性,所以紛紛在該領域上投入了很大的精力,據環球網報道,美國空軍的多架B-1B戰略轟炸機部署到印度洋上的迪戈加西亞基地,這是近15年來該轟炸機第一次進駐該基地,雖然美軍拒絕提供有關戰機的數量和停留時間,但該舉動還是令外界十分緊張。

除了美國戰機部署之外,其他國家的戰機發展也已經引起關注,有消息稱,在“西方-2021”戰略演習期間,俄羅斯利用無人機演練型戰術,引導地麵火炮發射的製導炮彈對目標實施精確打擊,值得注意的是,不僅是美俄兩大國,就連印度也試圖“闖進”戰機的“比賽”中,據悉,法國達索公司希望“陣風M”艦載戰鬥機在印度進行飛行測試,以此證明該戰機可以從滑躍式飛行甲板起飛。

當然,要想戰機獲得突出發展,就勢必需要一款先進的航空發動機,作為飛機的重要組成部分,航發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決定飛機的關鍵性能,我國自然也明白這個道理,所以在過去的多年內,我國在航發的研製上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在這個過程中,湧現了很多技藝精湛的“大國工匠”,其中,洪家光的出現無疑大大推動了我國航發的發展,其直接破解了西方頂尖技術,為我國航發事業節約了上千億,麵對這個中國小夥的突出成就,我國直接下令“獎800萬。”

航發之所以隻有幾個國家掌握,是因為其研製要求非常複雜,需要各個學科的人員一起努力,除了研發人員之外,製造人員也非常重要。洪家光在1999年進入中航工業旗下的一家公司,為了學習技術,洪家光付出了很多努力,幾乎將所有時間都投入到了技術鑽研之中,這些付出令洪家光在航發製造上獲得了很多經驗。

在洪家光的努力下,我國突破西方國家的技術壟斷,成功使中國的超厚滾輪精度超過了西方國家,而且,使用壽命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超過了西方國家同類產品的兩倍。如此優異的成績令我國在國際上大放異彩,而洪家光也憑借這一成就獲得了2017年的國家科技技術進步獎。值得注意的是,洪家光還在夾具上也做了很多改進,直接令振動故障率從85%降到了5%,這項成就是非常不容易的,不少人稱讚,這個中國小夥太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