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國搶走660億軍售訂單後,英國也出手了,法國恐遭遇全麵狙擊

 要說最近國際軍火市場最受人關注的軍事合同,莫過於法國和澳大利亞的潛艇訂單。4年前,法澳簽訂了總價值高達660億美元的軍售合同,合同內容包括12艘全新的潛艇訂單,用以替換澳軍那6艘老古董潛艇。但讓人萬萬沒想到的是,4年後的今天,就在不久前,唯恐天下不亂的美國公然拉小群,和英國、澳大利亞宣布建立新的三邊安全聯盟,美國直接承諾會為澳大利亞提供核潛艇建造技術,還會向該國派去相關顧問。

一石激起千層浪,既然核潛艇都馬上要有了,那麼澳大利亞和法國那筆12艘潛艇合同自然是要黃了,於是澳大利亞難掩激動的心情,一舉撕毀了這份合同。身為美國的傳統盟友,法國做夢也想不到有一天會被捅這麼一刀,不僅被搶了軍售訂單,還被公開打臉,美澳此舉簡直就是不把法國放在眼裏。氣急敗壞的法國立馬召回駐美澳兩國的大使。但沒過多久,美國邀請協商又讓法國泄了氣,乖乖聽話。

被美國摁滅怒火的法國似乎時運不濟,壞消息接踵而至,除了被美國搶單,英國和印度也要聯手狙擊法國產品。此前英國著名航空發動機企業羅羅公司表示非常樂意和印度合作,共同開發印度未來五代機專用的航空發動機。該公司高管在接受采訪時公開表示了對這次合作的信心。雙方合作由來已久,羅羅公司已經向印度多款主力機型提供過發動機。

那麼兩者加強合作受害者是誰呢?答案是法國。此前法國航發集團還一直為了拿下這筆訂單而努力,沒想到轉頭就被英國截胡了。此前印法兩國軍事合作也不少,之前雙方簽署的總價值達到88億美元的36架陣風戰鬥機合同目前還在進行當中,此前陣風戰鬥機剛剛交付印度空軍的時候,法國國防部長帕利還親自到場表示未來將會進一步擴大和印度之間的軍事合作。

恐怕連法國人自己都沒想到,如今他們的軍事工業訂單竟然在全世界範圍內遭到了所謂盟友的插刀,而迄今為止法國的軍工企業已經拿不出幾款拳頭產品了。如果這次被美國搶走潛艇訂單,法國最終選擇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話,可以預見的是,此類事件絕不會是最後一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