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全球抗議,美國向太空發射4.3億根銅針,將人類置於危險之中

 在現代社會中,實時信息能讓我們隨時隨地了解國際上發生的事情,在軍事領域亦是如此,現代化戰爭中,及時掌握信息動態,可以及時調整戰略部署,為了獲取更為準確的信息,很多國家將目光轉向外太空,隻有發射更多的衛星,才能滿足在通信、定位、導航等眾多方麵的需求。美國是全球的超級大國,在科技領域也是“領頭羊”,早在冷戰時期,美國和蘇聯就開始努力建造衛星,在軍用衛星領域領先其他國家。在此期間,最出名的要數美國的“西福特計劃”,當時,美國與蘇聯在衛星領域存在一定差距,為了超越蘇聯,美國不顧全世界反對,將4.3億根銅針射向太空,如今令全球麵臨巨大危機。

上個世紀的冷戰,可以說是一場科技革新,蘇聯快美國一步,率先向太空中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隨後,世界各國掀起了衛星熱潮,促進各國探索太空,美國看到蘇聯的成就後,隨即行動起來,當看到人造衛星和太空通信功能的重要性之後,美國提出了“西福特計劃”。

要知道,美國當時的通信主要依賴於海底電纜和無線電技術,但這兩種技術都有一定的缺點,海底電纜極易被摧毀,而無線電又不穩定,一旦碰到惡劣環境,美軍的行動必然會受到影響,因此,美國急需一種能在戰爭期間穩定使用的通信方式。

為了實現“西福特計劃”,美國計劃向太空中發射4.3億根銅針偶極天線,但這個計劃進展的並不順利。根據理論,這些銅針會在太空中形成一個類似人造電離層的環狀雲,從而將無線電信號發射給美軍,從而提升美軍的通訊性能。1961年,美國進行第一次試射,但這次發射以失敗告終。1963年,美軍調整了銅針的直徑之後,終於發射成功了,後續的試驗也讓美軍非常滿意。

可以說,“西福特計劃”是美軍一個人的歡呼,其他國家紛紛抵製美軍這一計劃,認為美軍此舉嚴重影響了其他國家的太空利益,而且,這些銅針最終都會成為太空垃圾,影響衛星的發射。在眾多國家的聲討下,美國的“西福特計劃”最終夭折。如今,隨著太空垃圾越來越多,很多衛星陷入危機,人類已經嚐到太空垃圾帶來的惡果,萬幸的是,全球合力反對,最終摧毀了美軍瘋狂的計劃,避免了更多的太空垃圾。